实录-男子蹦床陆春龙董栋做客《冠军面对面》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23:31  华奥星空

  主持人:各位电视机前亲爱的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大家收看由华奥星空、广东电视台以及新浪在伦敦奥运期间为大家特别呈现的《冠军面对面》节目,我是赵天。我们常常都说人生就像一部连续剧,我们都在自己的连续剧当中扮演着各自的角色,但是有时候这样的角色会进行一个对换,2008年的奥运会,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男子蹦床的项目当中,陆春龙获得了金牌,董栋是获得了铜牌,但是这一届的奥运会,他们两个刚好角色调换了。今天来到我们演播室的正是两位,欢迎你们董栋、陆春龙,欢迎你!这个角色对换,对于你们各自的感觉是什么?

  董栋:让我体会到了他曾经体会到的感受,而且我觉得从上一届第三走到今天,我觉得是上台阶,所以走得很踏实。

  陆春龙:我当时个人感觉实际情况是对换,但是对我个人来说,我不觉得是调换怎么样,因为我从上一届拿完冠军以后,经历这么一个跌宕起伏的四年,加上很多困难,今天我觉得能拿到第三名,非常开心。

  主持人:你自己已经觉得非常满意了?

  陆春龙:对,很大一部分。

  主持人:听说你要退役,你才很年轻,是有这个打算吗?

  陆春龙:因为不是硬伤,腰椎的问题,日积月累陈旧的,不可逆的,不可能通过练习能好,而且我们这个项目腰椎向前滑,所以经常向后的动作多了以后,更容易受伤,所以这四年练下来,已经感觉捉襟见肘了。所以年纪再大一点,再拼四年,自己要对自己的身体负责,要对以后负责。我当然还是很想继续,但是有的时候身不由己。

  主持人:你觉得还有遗憾吗,如果真的就这样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的话,有没有一点遗憾?

  陆春龙:没有遗憾,我觉得更精彩的未来在等待着我们,我的前半生,前一小半生已经非常丰富多彩了,我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还有更多的生活要去体验,所以不觉得遗憾,我已经有种迫不及待的感觉了。

  主持人:其实还有很多事可以去做。董栋知道四年前你拿到铜牌,就一直在鼓励自己,这四年来,你都是很刻苦,很刻苦的训练,听说你训练到有自虐,给外人的感觉,刻苦到有自虐的倾向,就是为了拼这一次的这一枚金牌,是有这样的事吗?

  董栋:首先我对于训练是比较认真的,可能我认为训练确实是需要认真,可能这样认真的态度会让人觉得不一样,可能人总有松懈的时候,总有紧张的时候,在外人看来我紧张的状态始终是挺多的,觉得我好像在卧薪尝胆一样,其实我只是在做好自己的每一天。

  主持人:其实我觉得这样的角色对换有时候挺奇怪的,比如说上一届吧,你看到他拿到冠军了,心里面会不会觉得我是不是也要拿一个冠军,当你这一次看到他拿到冠军,自己只拿了第三名,会不会觉得?

  陆春龙:不会,我希望我拿冠军,我作为一个职业运动员当然希望自己每一场比赛都会有冠军,但是在我没有获得冠军的时候,大家每天这么练,我自己很辛苦,我也能体会到别人很辛苦,所以我能感受自己这么多年不容易的时候,也会想到别人也很不容易,我拿到冠军了,有的时候别人也能拿到冠军,也挺好的,因为大家都很不容易。

  主持人:我们常常说的一句话,最好人人有奖,永不落空,大家都分着来,平时你俩好吗?

  陆春龙:好。

  主持人:你俩算是队里面最好的吗?

  董栋:都挺好。

  主持人:他平时喜欢干些什么,他有什么爱好?

  陆春龙:他比较喜欢罗嗦。

  主持人:怎么个罗嗦法?

  陆春龙:我这个罗嗦是这种开玩笑的,他对于一些小队员,或者说是思想境界不如他高的一些选手,他会给人帮助,悉心的给人教导。

  主持人:充满一个大哥,看来他是一个很细腻的人。

  陆春龙:相当乐。

  主持人:他有没有女朋友。

  陆春龙:这个让他自己说吧,我不知道。

  主持人:我问他了,他平时喜欢干什么,有什么其他的爱好?

  董栋:很多。

  主持人:最喜欢的,例如游戏?

  董栋:游戏,他好象也不怎么玩。

  主持人:那你自己说吧,你说不出来,看来你不了解他。

  董栋:我们两个不住在一个房间,我们平常只有在训练的时候很近,因为我们住在不同的房间,所以生活中距离没有那么近。

  主持人:他刚刚说你的那些,你觉得他说的对吗?

  董栋:对。

  主持人:你平时真的很罗嗦,所以有的小队员会说,够了,他们都叫你董哥还是栋哥?

  董栋:我是有什么感觉呢,因为我很深刻的一个体会,从小走过来以后,觉得当自己是一个弱者的时候,需要帮人伸出手来帮你一把的时候,没有人伸出手,所以在自己有这个能力的时候,也希望能够帮助别人一下,因为确实有的时候,你助一把力的话,真的能帮他提高很多。

  主持人:有女朋友吗?

  董栋:这个你问他吧。

  主持人:他还是让你帮他回答。

  陆春龙:有。

  主持人:是网上说的那个吗,队员,是这样吗?

  陆春龙:我不知道你说的是哪一个。

  主持人:是有很多个吗?

  陆春龙:我没看到你说的那篇报道,不知道你说的那个是不是那个。

  董栋:这个还是我自己来说吧。

  主持人:那你自己来说,可以公开吗?

  董栋:我觉得没有必要公开吧。

  主持人:行,我们还是很尊重私人生活的,那他有吗?

  董栋:你说吧。

  陆春龙:我也有。

  主持人:电视机前的一些单身女性没戏,直接没戏,其实这个问题是帮自己问的,开个玩笑。来看下一个环节,新浪微博上也有很多观众朋友,或者一些名人都给了你们一些祝福,看一下。胡静,在刚刚结束的蹦床比赛当中,中国选手董栋和陆春龙获得了金牌和铜牌,太美了,在空中好象飞得一片叶子那么优美,绝对是武侠小说当中的盖世英雄!导演李成才,中国又获得了男子蹦床得冠军和季军,小伙子们真的很享受比赛,祝福。这两个人都是名人,胡静都知道,这位是拍纪录片的导演。

  董栋:看来在现场看了吧。

  主持人:对,他们肯定都在关注这一次的比赛,虽然中国和英国有七个小时的时差,但是每一天我们回到房间的时候,打开微博都是看到大家在熬夜看比赛,很厉害。她说像叶子一样,还有人说像芭蕾,你们觉得它像什么?

  董栋:我觉得她这个形容很贴切,因为叶子是在空中飘拂的,尤其这个最能够体现中国蹦床的特质,因为中国蹦床的运动员跟外国选手相比,就是因为轻、飘那种感觉比较优美,动作比较优美,所以这个形容的非常贴切。

  主持人:这也是我们的优势所在,是吗?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华奥星空-呈现奥运精彩体育内容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