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录-游泳冠军叶诗文做客《冠军面对面》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16:32  华奥星空

  主持人:各位亲爱的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大家收看由华奥星空、广东电视台以及新浪为大家在伦敦奥运会期间特别呈现的《冠军面对面》节目,我是赵天。

  在伦敦时间,31号著名的游泳名将,前奥运冠军索普在BBC早间节目当中说了一下的这一番话,他说“现在有一种情况我很不喜欢,就是一旦有人做出了成 绩马上就有人首先质疑是不是用了兴奋剂,而不是祝贺,因此我觉得药检的程序和公正性很重要,人们可以放心地去为运动员鼓掌欢呼,而不是轻易的去质疑。”相 信我说完这句话以后,大家已经知道了今天来到我们演播室的嘉宾是谁,她就是本届伦敦奥运会女子400米混合泳以及200米混合泳得冠军获得者叶诗文,欢迎 您!之前你有听说过,刚刚我念的那段话吗,索普说的这段话。

  叶诗文:我没有。

  主持人:他一直是站在你这一边的,西方的媒体在你做出成绩以后都是一片质疑声,你当时第一反应是什么?

  叶诗文:刚开始200米比完就有很多记者问我,基本上是国外的记者,问我是不是使用兴奋剂,那么小年龄就破纪录,当时我其实感觉还好,对我影响也不大。之后我上微博看到各种媒体都在报道这件事情,之后就有点不开心吧,但是也没往心里去。

  主持人:你会不会觉得没有特别委屈?

  叶诗文:对,而且我还很开心那么多人站在我这边。

  主持人:没想到你年纪不大,承受事情的能力还挺强的。其实你在比赛之前,有没有想过自己的比赛成绩会那么好,你觉得你是正常发挥还是超水平发挥呢?

  叶诗文:超水平发挥,因为我预料400混的成绩是30秒左右。

  主持人:没有想到自己能游的这么好,为什么呢?我们老是说遇强则强,是不是因为对手强大了?

  叶诗文:可能是因为前段时间的训练吧,一直在为400混做准备的。

  主持人:看完你的两次比赛,我们都发现其实4个泳姿里面,你最好的还是自由泳,但是你之前有说过,你特别纠结,不知道自己选择哪一个泳姿所以干脆就游混合就好了,有没有想过干脆去游个自由泳呢?

  叶诗文:现在还没有想过,自由泳感觉发展潜力不太大,高手挺多的。

  主持人:现在你有没有针对这一次西方媒体一些对你的质疑而做出一些回应。

  叶诗文:在新闻发布会上有过。

  主持人:你当时是怎么说的?

  叶诗文:国外运动员一个个拿那么多金牌我们从来都没有质疑过,为什么我拿一块金牌大家这么质疑呢。

  主持人:在这里给大家普及一个小小的知识,本届伦敦奥运会药检是非常严格的,据说药检每一个运动员尿的样本他会储存非常非常多年,也就是说就算这一届 奥运会他验不出来,以后总有一天能够验出来的。大家在质疑叶诗文的同时,是不是也在质疑这一届伦敦奥运会的药检不是特别公正呢,所以是不是很可笑。你有微 博吧?

  叶诗文:有。

  主持人:有没有在微博上面写什么?

  叶诗文:关于这个问题好象还没写过。

  主持人:为什么不写呢?

  叶诗文:我觉得对我影响不是很大,而且我也不想去理那些无聊的话题。

  主持人:其实我们全国的观众朋友,甚至很多的外国朋友,支持你的,站在你这边的都为你打抱不平,你是不是觉得你自己应该说点什么?

  叶诗文:有空的话会去发一条。

  主持人:这一次来到伦敦感觉怎么样,很好吧?

  叶诗文:挺好的。

  主持人:拿了金牌以后,破了记录以后,感觉更好,对吗?

  叶诗文:对啊,很开心。

  主持人:拿到金牌的一刻是什么感觉?

  叶诗文:非常非常开心。

  主持人:哭了吗?

  叶诗文:没有哭。

  主持人:为什么没有哭?

  叶诗文:我之前都在想,如果我拿金牌了肯定会哭,但是当时就开心了,没有想到要哭。

  主持人:比完赛以后,第一时间打电话给谁了?

  叶诗文:爸妈。

  主持人:爸妈比你还激动吧?

  叶诗文:对啊,我妈妈都哭了。

  主持人:她特想你吧,多久没有见过妈妈了?

  叶诗文:挺久吧,一两个月吧。

  主持人:准备接下来比赛都完了,会去逛一逛,玩玩?

  叶诗文:应该要去玩一玩。

  主持人:第几次来伦敦?

  叶诗文:第一次。

  主持人:喜欢伦敦吗?感觉怎么样?

  叶诗文:还不错吧,挺好的,他们说这里是雾都,但我觉得天气还挺好的。

  主持人:你刚刚一来,我们化妆师帮你化妆的时候你也听到了,他说你的皮肤特别好,我已经是再一次感受到,通常在水上运动的这些运动员皮肤都很好。其实平时有做一些什么保养吗?

  叶诗文:没有,而且我睡眠不太好,皮肤要靠睡才能养好。

  主持人:你既没有特别的照顾它。

  叶诗文:对啊。

  主持人:我每一次都想在你们皮肤好的这些人身上取一点经,但是每一次都没有这样的机会。几岁开始练游泳的?

  叶诗文:7岁吧。

  主持人:当初就是喜欢游泳,还是爸爸妈妈说让你去游。

  叶诗文:是幼儿园的老师他推荐我去的,他女儿是练游泳的,他觉得我身材各方面,肌肉都还不错,他就推荐我去游,所以我幼儿园结束就去报了。

  主持人:直接是进体校?

  叶诗文:进体校一点点学起来。

  主持人:刚练的时候,有没有觉得特别不喜欢,因为觉得很无聊,挺苦的?

  叶诗文:刚练的时候还没有,我爸妈说掉到河里不会淹死,就想去学一学,没想到练着练着还挺有潜力。

  主持人:你曾经有没有反抗过,觉得练游泳特别的苦?

  叶诗文:直到进省队前都没有,进省队之后发现真的挺苦的。

  主持人:后悔吗?

  叶诗文:不后悔。

  主持人:其实你还是挺热爱游泳,我刚刚有跟你聊天,我说我小学的时候也去过游泳队,但是我实在没有这个天赋。平时除了训练,还喜欢干些什么呢?

  叶诗文:看看书,看看片子,电视剧什么的。

  主持人:电视剧爱看什么?

  叶诗文:《爱情公寓》。

上一页123下一页

分享到:
华奥星空-呈现奥运精彩体育内容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