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时报:刘翔安好 我们才会有晴天

  退赛,尤其是在奥运会前最后一项热身赛中退赛,刘翔的伦敦奥运会之旅似乎又有了些不平稳的因素。

  毫无疑问,全中国都在关心刘翔的身体。经历了北京奥运会51金的疯狂后,不少网友都坦言,2012年伦敦奥运会,他们不会再关心中国军团能拿多少枚金牌,是否还会成为奖牌榜的第一名,他们唯一关心的就是在2008年退赛的刘翔能否王者归来。

  于是,在得知刘翔身体并无大碍之后,人们都开始揣测,这也许是刘翔团队给外界放出的一个烟幕弹而已。

  原因有二,一是刘翔可以在奥运会前隐藏自己的实力,迷惑对手;二来由于运动员的状态永远是有起伏期,刘翔这次退赛,则可以让他避免状态提前爆发,从而可以将最佳的一面留到奥运。

  说来也在理,毕竟在体育大赛中,神秘感永远都是克敌制胜的最好法宝。只是,唯一担心的是,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前,刘翔团队也一度坚称刘翔的身体并无大碍,但最后刘翔还是不得不退赛,所以当现在刘翔又一次出现不适的时候,我们却无法不提前做好心理准备。

  但愿这真的只是个烟幕弹和迷惑对手的心理战而已。毕竟在某网站上万人的民意调查中,网友们最关心的并不是刘翔错过与高手过招的机会,而是刘翔的身体健康。也许,真的只有刘翔安好了,我们才会有晴天。

  东莞时报体育评论员 黄婉悦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