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政府放置奥运雕像装点奥运 斥资休整市容

  中新网北京7月20日电据“中央社”报道,为迎接奥运会的到来,伦敦市政府日前将83个造型各异的吉祥物雕像放置在不同景点,以达到增加奥运会“人气”的目的。

  这些雕像由22位艺术家设计而成,并被放置在6条由市政府规划的步行线路上。其中包括伦敦金融城、泰晤士河南岸、国会大厦等地。届时在奥运期间,志愿者将发往400万份路线图,协助游客参观伦敦。

  83座雕像各自具有着不同的意义。而自推出伊始,这些可爱的雕像就受到伦敦市民以及游客的热捧,特别是年轻人,纷纷与之合影。

  据了解,为了迎接本届奥运会,伦敦市政府特别斥资3200万英镑对市容进行整修。尤其是对于诸如塔桥等著名景点,此番均进行了大规模的“美容”工程,而在主要街道也都挂上了英国国旗。

  相关部门介绍,本届奥运会结束后,伦敦市政府计划将这些雕像拍卖,所得款项将捐献给慈善机构。(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