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领衔中国泳军 4×200米自由泳接力望冲奖牌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2日11:08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甘慧(微博)

    在伦敦奥运会的碧波泳池里,Acer宏鸉赞助的中国游泳队有可能成为最大的亮点之一。除了孙杨(微博)有望帮助中国游泳实现几代人都未能完成的夙愿之外,中国男队还有可能在孙杨的率领下,在接力项目上有所突破,首次站上奥运会的领奖台。

    即便是在中国游泳最为辉煌的时代,中国男子游泳也依然难有起色,只要能杀入奥运会或者是世锦赛的决赛,那就是不小的惊喜了。直到吴鹏(微博)的出现,才让中国男子游泳看到了在世界大赛上争金夺银的希望。只是吴鹏的主项是男子200米蝶泳,而菲尔普斯(微博)也将此项作为自己的重点项目,吴鹏只能承受“既生瑜,何生亮”的痛苦。

    如今,孙杨的出现改变了这个局面。他已被认为是目前世界上最为出色的男子中长距离自由泳的选手。在伦敦奥运会尚未开幕前,外界就已经把男子1500米自由泳的这块金牌划到了他的名下。也就是说,中国男子游泳个人项目的突破,应该就在伦敦奥运会。

    而在孙杨的率领下,中国男子游泳的突破很可能不仅于此。在中国男子游泳一向薄弱的接力项目上,中国队也已经完全具备了站上领奖台的实力。去年的上海游泳世锦赛上,由孙杨、张琳(微博)(微博)、汪顺(微博)和李昀琦(微博)组成的中国队以7分05秒67的成绩获得铜牌。

    此次伦敦奥运会上,尽管张琳由于未达A标,没有获得参赛资格,但是在该项目中,中国队拥有了多名具备相当实力的队员。除孙杨因为鹤立鸡群铁定占据一个名额外,其他3个参赛名额的竞争非常激烈。今年4月的全国游泳冠军赛上,男子200米自由泳比赛时,从热身池通向比赛池的门口里三层、外三层地挤满了教练、工作人员,大家都格外关注这场比赛。游泳队出发前往英国前,队内还专门进行了一次200米自由泳的队内测试赛,有多达六七名队员参加。队内希望通过这种测试,来进一步考察队员的状态,以确定到底派谁去参加4×200米自由泳接力的比赛。一位教练对记者说:“中国男子接力的项目还从来没有出现过这种情况,有那么多名队员达到这么高的水平。这说明了中国男子游泳至少在自由泳这一块,整体实力已经达到了一个相当的水平。 ”

    综合对手以及中国队自身的情况,在即将到来的伦敦奥运会上,只要参加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的4名队员正常发挥,在出发和接棒环节不出现失误,那么站上奥运会的领奖台,应该是大有希望的,这也将是中国男子游泳首次站上接力项目的奥运会领奖台。作为中国游泳队的赞助商,Acer宏鸉全球资深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林显郎已经专门为游泳队送上全国网友的2012条微博祝福和Acer员工的祝福,祝他们在奥运赛场上不断突破,创造佳绩。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会 孙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