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K:詹姆斯是我们最好球员 皇帝:我想我就是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3日18:20  篮球报

  虽然被外界诟病内线高度不足,但梦十队的阵容足以称得上星光熠熠,这样的全明星阵容让老K对首发的安排有些苦恼,“我现在只能说科比和詹姆斯是确定首发的,钱德勒首发的可能性也很大。”而被问到谁会是这支球队的领袖时,老K面露难色,思索了好久才开口道:“詹姆斯是我们最好的球员。”

  全能美国队长

  对于队长身份,詹姆斯并不陌生,6年前的日本世锦赛,他便戴上了队长袖标。可在那届世锦赛的半决赛中,面对希腊队的精准阻击,詹姆斯无力救主,最终只得败下阵来。

  六年间,詹姆斯捧起了三座常规赛MVP奖杯,用一枚奥运金牌打破了个人国际赛场零冠军的尴尬,更重要的是,詹姆斯在今年的6月捧起了属于他自己的第一座奥布莱恩杯。“他依然在进步,早在四年前,我就称赞过他的全能身手,而现在,我只能说他更全能了。”老K说。

  和巴西队的热身赛,詹姆斯惊为天人,拿下了全场最高的30分。在比赛中,他几乎打遍了场上的所有位置,他的背身单打卓有成效,他在外线投进2个三分球,打成6次快攻,抢下全队最高的6个篮板,甚至他还有4次抢断入账。

  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上,老K将詹姆斯推到了大前锋的位置上,然而,再一次问起老K关于詹姆斯的场上位置时,老K却改变了主意,“我不会将他限制在某一个位置上,我会用他打任何位置,他是我们最全能的球员,如你所知,他可以出现在攻防两端的任何位置上。”

  而正如ESPN在总决赛期间送给他的绰号“从一打到五先生”一样,詹姆斯本人对教练的安排也是绝对服从,“我们的阵容非常灵活,如果需要的话,我可以从一号位打到五号位。”

  完美梦十领袖

  似乎是一冠解千愁,在拉斯维加斯的训练营里,被问到谁是这支梦十队的领袖时,詹姆斯不再避让,霸气十足地说:“我想成为这支球队的领袖,并且我感觉我就是。”

  对于詹姆斯的“领袖”身份,泰森·钱德勒也是推崇备至,“詹姆斯是一个能让你感到不可思议的球员,而且他还能变成一个完全与众不同的领袖。”

  观看了今年的总决赛并见证了詹姆斯捧杯的老K也说:“我真为他感到高兴,他通过自己的努力取得了成功,他在一片批评声中做到了,其实在2008年的时候他就很优秀了,但现在则是完全与众不同了。”

  更加全面的技术自然是领袖的必背条件,而愈发成熟的心智则成为领袖身份的重要拼图。从梦十队集结至今,詹姆斯在队内一再强调“团结”的重要性。“他一直在说,我们要‘为了’彼此而打球,而不是简单地‘和’彼此打球。”老K说。

  而据《太阳哨兵报》的调查,如果梦十队没有获得伦敦奥运的金牌,那詹姆斯一定会承受最多的指责。

  但重压之下,詹姆斯笑着挑起球队的大梁,“我会尽我所能率领这支球队走上正确的道路,我也将设法率领球队夺得金牌。不管发生什么,我们只有一个目标,就是夺得金牌,我们都蓄势待发了。”

  本报记者周弘进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