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姑娘徐丽丽柔道夺银 亚军的笑容感染所有人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10:18  大众网-齐鲁晚报微博

  本报特派记者 李志刚

  中国柔道队在本届奥运会还没有摘牌的经历,来自山东滨州无棣的姑娘徐丽丽(微博)杀入女子63公斤级决赛被人们寄予了厚望,可惜徐丽丽在决赛中不敌斯洛文尼亚老将佐尼尔,遗憾地收获了一枚银牌。

  走下领奖台之后,徐丽丽哭了,她说自己非常遗憾没能把握住机会,“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啊,我就差那么一小步。”但到了新闻发布会上,这位山东姑娘露出了自己开朗的一面,她说自己基本发挥出了水平,已经尽力了,“我还年轻,下届奥运会我想我还有机会。”徐丽丽的笑容感染了现场所有的人。

  熟悉徐丽丽的人都知道,她还有一个姐姐叫徐玉华,同样是女子柔道63公斤级著名运动员。姐妹俩为什么不错开级别,避免内战?徐丽丽说“两个人同一级别也好,这样可以相互鼓励共同进步啊。”当得知记者来自山东时,徐丽丽非常兴奋地表示“真的吗?在这里见到自己人那可是太好了”,“有时间欢迎去我家作客啊,我爸爸最热情了,让他给你炖鱼吃。”

  (伦敦7月31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柔道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