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朴泰桓“化敌为友” 孙杨将父母介绍给朴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15:43  深圳特区报微博
朴泰桓(左)和孙杨朴泰桓(左)和孙杨 (点击观看更多其他组图)

  ■ 深圳特区报(微博)特派记者 马晓峰

  金庸笔下的大侠说,无敌最寂寞。

  23岁的朴泰桓,21岁的孙杨(微博)加油,一个北京奥运400米自由泳冠军,一个是伦敦奥运400米自由泳新科冠军和奥运纪录创造者。在伦敦时间昨天晚上的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两人同时触壁,并列第二的成绩似乎是两人关系的现实寓意,“没有他,我不会游这么快。”孙杨已经感到了何谓“一生之敌”,同时又是“一生之友”,朴泰桓从赛前的轻视到主动示好,这是令人动容的英雄相惜。

  在奥运会开幕前几天,在伦敦的中国游泳队训练时巧遇韩国队,孙杨和朴泰桓在同一项目的竞争,这让记者们十分关心两人的情况。但在同一个泳池里,两人没有任何交集,甚至当记者问孙杨,是否看到朴泰桓的训练,孙杨只说了一句“没有”。至于朴泰桓是否了解孙杨目前的情况,“韩国飞鱼”扔来同样一句冷淡的话:“别人怎么样,我不关心。”而在孙杨400米自由泳力克朴泰桓夺冠后,赛前还曾轻视他的韩国人才开始真正地重视这位中国小伙子。发布会上,朴泰桓退场时,孙杨刚好走进来,朴泰桓主动伸出手来和孙杨握手致意。

  两人再次相遇是昨天的200米自由泳,已是英雄相惜。最终在这个项目上未分胜负,两人同时站在银牌的领奖台上,已经有了几分好哥们的味道。走下领奖台后,孙杨还将看台上坐着的父母介绍给了朴泰桓,这时,朴泰桓提醒孙杨,该把自己手上的花献给妈妈。听到这话,孙杨将花抛了上去,送给自己的妈妈。

  短距离不是孙杨的强项,孙杨赛后坦承从未想过能与朴泰桓打平,“我觉得这样挺好,他赛前一直想着战胜我,如果没有他,自己也不会游这么快。”这正是高手之争的意义。同样的感受,朴泰桓也有,“相对于比赛结果,可能高手之间的同场竞技的意义更为大一些。能与世界级选手一同登上领奖台,本身就是一种幸运。”

  (深圳特区报伦敦7月31日电)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孙杨 奥运 游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