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父:叶诗文获奖金约四五十万 望她以后做公务员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06:17  今日早报

  □本报记者 高华生

  对话叶爸爸

  Q:当初怎么想到要把女儿送去练游泳?

  A:因为她幼儿园老师的女儿在陈经纶体校练游泳,所以就把她送去试试看。结果就被启蒙教练魏巍看中了,说是协调性好,力量大,动作一教就会。

  Q:叶诗文(微博)加油从小就是这么腼腆吗?

  A:我女儿在生人面前有点怕羞,但是在熟人这里她还是很活泼的,她从小就有点男孩子脾气,玩起来很疯。

  Q:她在体校的教练是怎么评价她的?

  A:她7岁时,小学一年级,教练说过一句话:不出意外,这个小孩以后要去比奥运会的。没想到竟然言中,我更没想到她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就会拿冠军。

  Q:你认为你女儿有今天的成就,最大因素是什么?

  A:天赋最重要,我一直这样认为。但是我女儿一年365天,有360天泡在水里,游泳池换水也要陆上训练,也就是说她后天的努力也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Q:你觉得女儿是在按你给她设计的人生道路一步步按计划发展吗?

  A:当我们选择了不像别的小孩那样去读书考大学,而是走专业体育这条路,实际上已经没有回头路。所幸她很争气。她2007年进省队,当时我就认为她迟早能够拿全国冠军,但我没想到现在等来的是个奥运冠军。

  Q:叶诗文在生活上有什么习惯吗?

  A:她的抽屉整理得井井有条,连我们也不让动。

  Q:女儿赚来的奖金有多少,交给你们吗?

  A:截至目前,大概有四五十万吧,她把卡交给了我们。

  Q:你希望她退役后做什么?

  A:我只希望她做个普普通通的公务员,过上平静安稳的生活。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游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