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做活动照顾师妹尽显体贴 称造人计划不刻意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9日12:15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17个世界冠军在握的“超级丹”也会输?听错了吧?

  8月18日,2012年东风雪铁龙羽毛球(微博)冠军赛总决赛的现场,林丹指导的混双队惜败给了新科奥运女单冠军李雪芮领衔的队伍。

  “对方女子较强,主攻男选手。”21岁的重庆女孩李雪芮在指导自己的队员时俨然像个老练的教练员,干脆利落。调皮的林丹凑近对方的场地,“偷听”对手的战术指导后,跟自己的队员强调,“放松打,注意步伐,主动出击,不要进入对方的节奏。”最后,正如开场所说那样,林丹的队伍“输”了。

  “我和东风雪铁龙羽毛球冠军赛很有缘分,上一届我就参加了。这个比赛参与人数很多,水平很高。体现了中国羽毛球群众基础的强大。羽毛球运动是很好的爱好,关键是要从这项运动中得到快乐,这才是运动的真谛。”已经连续三年的赛事,全国设13个分站,吸引近万人参与,这项赛事的影响力可想而知。“羽毛球运动在民间开展得很好,我会尽最大努力在有限的时间里接触更多的球迷。好在中国有东风雪铁龙这样的赞助商,他们愿意推广这项运动,这对于羽毛球运动的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平台。”林丹对记者说。

  显然,“输球”并没有影响奥运冠军的心情。林丹像个大哥哥一样,处处照顾着还没来得及适应奥运会后生活的新晋冠军李雪芮,就连在媒体专访室里,都帮着李雪芮拿麦克风。“打球过程中要注意伤病,因为伤病会让选手在训练、比赛时失去乐趣。”李雪芮给羽毛球爱好者们温馨提示。

  2012年,对于李雪芮来说,就像驶入快速轨道的列车,从羽毛球二队到国家队,再到伦敦奥运会夺冠,仅仅是短短几个月的时间。她的励志故事,传遍了大街小巷。“羽毛球市场很火爆,又有企业的支持,在我的家乡,所有的羽毛球场馆都爆满,他们打球都很快乐。”李雪芮告诉记者。

  在出征伦敦之前,没有人会想到这位重庆妹子会给中国的羽毛球迷献上如此的大礼。前有“一姐”王仪涵、王适娴,能搭上奥运会的班车,对李雪芮来说,都是一种恩赐。“我和王仪涵、王适娴还有一定的差距,我还会继续踏实训练的。”李雪芮对于“新一姐”的称号矢口否决。但可以预料的是,头顶着奥运冠军光环,李雪芮今后是参赛也将背负更多的压力。

  至于林丹,他要忙他的人生大事去了,“现在最重要的就是完成自己的婚礼,这是奥运会前就有的想法。婚礼之后,才会有更多的时间思考到底是重回赛场还是做其它的。”记者们还是对林丹的未来充满好奇,“有没有要小孩的计划?”

  “生活还是要顺其自然,不用太刻意。”林丹笑了笑。

分享到:
华奥星空-呈现奥运精彩体育内容

更多关于 林丹 李雪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