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21人出战伦敦奥运会 孙杨成夺金第一热门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1日06:13  都市快报微博

  本报讯(记者 徐毅)昨天下午,伦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成立大会在北京举行,396位运动员中浙军占到21人,他们将在游泳、射击、女子拳击等项目上向金牌发起冲击,延续浙江届届奥运会有金牌的传统。

  浙江省体育局局长李云林表示:“这份名单检验了我们前一阶段备战伦敦奥运会的初步成果。接下来,我们要按照中国体育代表团的要求,以及浙籍运动员承担的各项目任务,把过程做精、做细、做实,发挥良好的竞争状态、体能、技能、智能,让过程圆满。”

  总人数仅次于北京奥运会的25人,分布在8个大项,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新人占到了一半以上……

  21人的浙军名单中,有吴鹏、盛江和徐东香这样的“三朝元老”,更多的是叶诗文、邵依雯、单丹娜、谢震业这样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新人”,涉及田径、游泳、排球、篮球、赛艇、摔跤、拳击和射击8个大项。

  “从(最终入选)的人数来看,和预计的差不多。”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吕林分析:“这次国家体育总局的选拔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他们的入选是对努力付出的回报。”吕林透露,21人的浙军团队,是浙江运动员参加奥运会以来人数第二多的:“最多的是北京奥运会,当时是25人,但那是因为在本土作战,中国代表团的总名额也会多一些。”

  在21个浙江运动员中,孙杨是最受关注的头牌,他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上有很大的希望夺冠,400米自由泳也有冲金的实力。除此之外,朱启南在两个射击项目以及李金子、董程在女子拳击项目上也有冲金可能。

  浙江运动员可能获得几块金牌,吕林出言谨慎:“竞技项目的魅力就在于不可预测性,所以很难说能拿几块金牌。我们的目标是保证届届有金牌,延续浙江的这个好传统。”

  吕林还表示:“对于运动员来说,更重要的是向自己最好的成绩去发起冲击。不一定说夺金才是好成绩,如果和自己以前的成绩比是最好的,这就很不错了,希望大家能够更多地关注运动员们的付出。”

  届届奥运会有金牌,是浙江的光荣传统。伦敦奥运会上,谁为浙江守住这个“1”,孙杨、朱启南还是女拳手?

 

分享到:

相关专题:伦敦奥运中国代表团成立专题 |专题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