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目标保住金牌榜第4 跳水神童女友将现场观战

  英国代表团团长安迪·亨特:  

  目标是保住金牌榜第4

  在4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上,英国代表团创造了参加奥运会以来的最佳战绩,以19金名列金牌榜第4位,仅次于中、美、俄三大巨头。本届奥运会,英国代表团占尽天时、地利,目标是否定得比上届更高呢?英国代表团团长安迪·亨特表示,英国应该向中国学习,抓住当东道主的机会赢得更多金牌,他们的目标就是保住北京奥运会金牌榜第4的位置。

  亨特对于英国代表团在4年前的大丰收感到无比自豪,“北京奥运会不仅是中国人的骄傲,也是英国人的骄傲,我们实现了金牌数量的大幅度提高,实在是太精彩了。”在11个项目的47枚奖牌中,金牌有19枚,分布于拳击、皮划艇、赛艇、自行车、帆船、田径和游泳7个大项。要知道,英国人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仅拿到9金,而在1996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只有1金进账。

  亨特提到,英国代表团的强项在于自行车、赛艇和田径,他们过去4年在这些项目中依然保持着一定的优势,另外,英国的铁人三项、女子拳击和女子曲棍球均被寄予厚望。不过,他也担心运动员们在本土作战反而要承受巨大的压力,因为大家太想在主场有更出色的表现。

  跳水“神童”戴利成夺冠热门

  他将是中国队男子10米台最大障碍

  要数英国代表团的大红人,非跳水“神童”戴利莫属,在2009年罗马世锦赛夺得男子10米台个人金牌的他被视为伦敦奥运会的夺冠大热,规范的动作、主场作战的优势和稳定的心理素质均是戴利的优势,他将成为中国跳水队主力邱波在男子10米台冲金路上的最大障碍。

  动作心理主场均是优势

  戴利一直被看作是伦敦奥运会的夺冠热门,他参加2008年奥运会时只有14岁,当时获得男子双人10米跳台第8名和单人10米跳台第7名。随后,他迅速成长,一年后在罗马世锦赛个人决赛中以完美的表现力压众多高手夺冠。不过,由于身高和伤病的原因,增加了多个难度的他技术能力下滑,动作规范性和稳定性不及以往。进入奥运年,戴利在一连几站系列赛中均有稳定发挥,状态逐步提升,动作也渐趋稳定。

  戴利在英国的人气相当高,他日前登上了伦敦奥运会英国代表团的海报封面。主场作战有可能让东道主选手压力大增,戴利觉得压力将促进自己的成长。“运动员必须学会处理比赛中无时无刻的压力。但是对我来说,我要去做的只不过是在六次试跳中,发挥所有的能力。媒体总是在说,人们总是在讨论,希望我能得到金牌。我并不担心这些,我只会在乎我的发挥。”戴利坦然享受带着压力比赛的感觉,“我喜欢压力,在每次比赛中,当我前面的选手发挥很好时,我都希望去击败他们。我已经训练了很久,两年前我就开始练习新动作,每个跳水运动员都知道,任何一个新动作都需要一年左右的时间来熟悉,然后再用半年的时间精雕细琢。这就是我那么早开始准备的原因,去年的时候我还不是很熟练,但是经过长时间的训练,如今已经没有问题。”

  绯闻女友将到伦敦观赛

  戴利年少成名,去年经历丧父之痛后更加成熟。今年18岁的他在感情方面并非一张白纸,近日被热炒与17岁的美国跳水美女凯西黛·库克的关系非同一般,戴利马上表态两人之间的关系“仅限于普通朋友”。戴利与绯闻女友极具夫妻相,他们均热爱跳水,且同样身材瘦削,更一样拥有小麦色的健康肤色、灿烂迷人的笑容、褐色的眼睛以及甜美的酒窝。虽然戴利极力澄清,但是他们的密友透露,这对漂亮的人早已两情相悦。库克并没有入选美国跳水队奥运名单,但她已经表示会到伦敦观赛。戴利与库克在5月互赠生日礼物,后者更在微博上大胆地表示想念对方。不过,戴利曾经承诺,为了专心备战,他在伦敦奥运会前不会找女友。

  自行车队将是冲金主力军

  霍伊希望再度揽三金

  作为自行车世界强队,英国队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以8金4银2铜傲视同群,其中名将克里斯·霍伊一人独得3金。伦敦奥运会自行车项目将产生18枚金牌,最早的金牌将在7月28日的男子公路赛中出炉,最晚则是在8月12日的男子山地车赛。英国队本来实力强大,如今坐拥主场之利,除了山地车稍逊一筹外,在其余17个小项均具备冲金实力。

  英国自行车队由32人组成,名将霍伊依然是领军人物,他在男子凯琳赛优势明显,金牌几成囊中物。不过,他并不满足于一枚金牌,希望可以像4年前一样独揽3金。32岁的老将潘德尔顿被视为女子竞速赛的夺金大热,保持极佳竞技状态的她希望像队友霍伊那样一尝三金在手的滋味。

  从北京奥运会开始成为正式比赛项目的小轮车项目也被列入英国队的金牌目标之内,3次夺得世锦赛女子冠军的里德最有机会冲金,而男子项目则以菲利普斯最被看好。英国队被认为至少在男子凯琳赛、男子竞速、女子竞速以及女子团体争先赛这4个单项稳获金牌,而在女子公路赛、男子五项全能、女子五项全能、女子个人计时赛和男团团体争先赛均具备冲金实力。如果东道主在以上9个单项均能成功冲金,那将打破北京奥运会上豪夺8金的纪录。

  对英国队构成最大竞争的是澳大利亚队,后者在女子凯琳赛、男子团队争先和女子团队竞速成为夺金大热。另外,比利时、德国、加拿大、瑞士等欧美队伍均在个别单项拥有冲金选手。

  中国自行车队难威胁东道主

  郭爽冲金可能性不大

  中国代表团在自行车项目很难对英国队构成威胁,尽管参赛人数与北京奥运会一样有12人,但一样存在偏项严重的问题。女子凯琳赛是中国队的强项,郭爽被认为具备进入前3名的实力。4年前,郭爽主场作战仅得第3。在国际奥委会着力推广的小轮车项目上,中国队没有获得参赛资格。中国自行车队领队宋翔表示,与英国、澳大利亚等强队相比,中国队的整体实力有待提升,而具备夺牌实力的短距离项目均与欧美劲旅形成激烈竞争。在这支参加伦敦奥运会的中国队中,有奥运会参赛经验的只有两人,其余均为年轻选手。最有实力的郭爽在重点项目与主要对手同场竞技时战绩一般,在今年的世锦赛上,东道主名将潘德尔顿在女子竞速项目夺冠,郭爽只得第5。近两年,郭爽一直受到伤病困扰,成绩不够稳定,她在伦敦奥运会上冲金的可能性不大。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跳水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