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攻略:男子200米蝶泳 吴鹏冲击菲尔普斯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1日09:18  新闻晨报

  也许吴鹏(微博)要感叹自己的生不逢时。由于在自己的主项男子200米蝶泳上有菲尔普斯(微博)这样强劲的对手,吴鹏要想在重大比赛中染指该项目的金牌,就变得非常困难。不过,吴鹏并没有因此而放弃,他依然在努力追寻自己的奥运梦想,希望登上奥运会的领奖台。

  Acer宏鸉赞助的中国游泳队的吴鹏年少成名。2004年奥运会17岁的他夺得200米蝶泳第6名,2005年世锦赛铜牌,2007年世锦赛银牌,他的进步有目共睹。因此,4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上,大家都把男子游泳夺牌的希望寄托在了吴鹏的身上。男子200米蝶泳成为水立方最受中国泳迷关注的比赛之一。对于这场比赛的关注程度,吴鹏记忆犹新:“300元钱的一张票,我朋友花了2000元钱,我在赛前都没有想到,在我印象中这场比赛的票是最贵的。因为大家可能都觉得我在奥运会很有希望拿牌”。然而吴鹏在前150米位于第6,尽管最后50米奋力冲刺,可遗憾的是最后仅夺得第4名,无缘奖牌。

  这两年,为了让自己在训练能力上上一个台阶,吴鹏孤身一人前往美国进行训练。在那里,吴鹏没有队医,没有中方教练,一切都要靠自己。清晨起床后自己开车到俱乐部训练,训练结束后自己回来做饭。治疗、按摩的话还要找当地的按摩师……经过这两年的锻炼,吴鹏的英语水平已经有了很大的提高,独立生活能力也非常强。直到今年备战伦敦奥运会的关键期,吴鹏的妈妈才跟随儿子前往美国,给儿子做做饭。妈妈的到来,终于让吴鹏告别了三明治、汉堡包的那段时期,吃上了可口的中国菜。

  尽管独自在外训练的日子更为艰苦,但是吴鹏顶过来了,而且其能力和水平还是保持在一个比较高的水平上。在美国举行的比赛中,吴鹏还曾经战胜过菲尔普斯。

  7月初,吴鹏参加了加拿大杯游泳赛蒙特利尔站的比赛,这也是吴鹏奥运会前所参加的最后一场比赛。在200米蝶泳的比赛,吴鹏一出发便处于领先,50米处以25秒64转身,随后吴鹏保持了很好的节奏,一路领先,以1分54秒91率先触壁获得金牌,创造了今年的世界第4好成绩。在上个月底的美国游泳奥运选拔赛中,菲尔普斯游出了今年世界最佳的1分53秒65。20岁小将费莱利以2分01秒74获得第2,落后吴鹏近7秒,切拉特获得第3,成绩是2分02秒77。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游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