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冲金点一览:跳水“姿霞配”今日亮相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9日14:53  信息时报
  吴敏霞/何姿(右)对奥运金牌充满信心。OSPORTS供图   吴敏霞/何姿(右)对奥运金牌充满信心。OSPORTS供图
今日冲金点一览:跳水“姿霞配”今日亮相
  陆滢(左)、焦刘洋(右)能否站上最高领奖台?   陆滢(左)、焦刘洋(右)能否站上最高领奖台?
今日冲金点一览:跳水“姿霞配”今日亮相
  大战当前,朱启南淡定从容。   大战当前,朱启南淡定从容。

  北京时间29日以及30日凌晨,共有20枚金牌产生。中国队在射击女子飞碟双向、跳水女子双人三米板、举重56公斤级、女子100米蝶泳、男子十米气步枪等五个项目上,均有较强冲金实力。

  另外,在今明两天的比赛中,国外名将菲尔普斯、罗切斯特、北岛康介纷纷亮相碧波池,向自己本届奥运会的首枚金牌发起冲击。

  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郑少山

  中国军团

  冲金点1 跳水女子双人三米板 吴敏霞/何姿

  女子双人三米板是中国队最有把握的一枚金牌,从郭晶晶伏明霞的搭档,再到郭晶晶吴敏霞的组合,中国队从来没让这个项目的冠军旁落;如今,吴敏霞的搭档换成何姿,两人仍然是无可争议的金牌搭档。

  何姿、吴敏霞虽是该项目单人比赛的直接竞争对手,不过从二人的技术特点来看,却是相互弥补的一对完美组合;吴敏霞在比赛经验上要优于队友,何姿的空中及入水姿态更加优美。“姿霞”搭档的时间远远比不上上一任的“晶霞”配,但仅凭两人强大的实力和远超其他选手的大赛经验,中国队已经提前预订首枚跳水金牌。

  冲金点2 举重男子五十六公斤级 吴景彪

  2008年北京奥运会,该项目的金牌获得者是我国名将龙清泉,但是他在今年的奥运会选拔赛上负于吴景彪,后者将为中国军团在伦敦赛场上拼杀。吴景彪今年的最好成绩为总成绩300公斤,距离神通穆特鲁的世界纪录还有5公斤的差距,但是已经远超龙清泉在08年奥运会上举出的292公斤;另外,奥运会前夕,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马文广表示,国家队在该项目上的夺冠几率达到90%,因此看好吴景彪为中国队争得又一枚宝贵的金牌。

  冲金点3 女子100米蝶泳 焦刘洋&陆滢

  严格意义上来说,虽有名将焦刘洋和陆滢坐镇,可是中国队并没有很强的夺金实力。焦刘洋的主项是200米蝶泳,所以她肯定不会把精力用在非主项上,她的作用将是为陆滢分散其他选手的实力;毕竟作为世锦赛200米蝶泳的冠军,焦刘洋的后程爆发力让很多国外名将望而生畏。

  为人低调的陆滢,一直专注于比赛和训练,这为她备战伦敦争取到极为宽松的环境,因此在明天凌晨的比赛上,陆滢有望保三望一,为中国军团收获意料之外的金牌。

  冲金点4 女子飞碟双向 魏宁

  2008年在家门口作战,踌躇满志的魏宁遗憾地获得了一枚银牌。四年后重新出发,魏宁依然以金牌为目标。在不久之前的女子飞碟世界杯伦敦站暨奥运测试赛上,魏宁以巨大的优势击败中国名将张山获得冠军,前者的实力毋庸置疑。

  不过想要打破亚军魔咒,一举站上最高领奖台,魏宁还需要尽快调整自己的心理状态;飞碟射击项目除了讲究选手技术以外,对于心理要求也非常高,如果选手的情绪稍有波动便有可能出现失误,因此魏宁在本届奥运会上的最大对手仍然是她自己。

  冲金点 5 男子十米气步枪 朱启南

  虽然在男子十米气步枪比赛上,中国队派出朱启南和王涛的双保险参赛,不过他们却不一定能够为中国军团带来一枚金牌。该项目冠军的最有力竞争者是埃蒙斯,他因为雅典和北京奥运会两度脱靶而名扬天下,时隔四年之后,埃蒙斯再度出战奥运会,足见其意志力之强大。

  朱启南在北京奥运会上仅收获银牌,不过经过四年的锤炼,他在心理素质上得到了进一步提高;用主管教练的话说,朱启南已经到了心如止水的境界,在这样一个最考验运动员心理素质的项目上,他出色的心理素质将是射落金牌的最大武器。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跳水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