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姿赛前发短信“请放心” 广东体育局发贺电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0日14:40  深圳晚报
  电视机前观看比赛的小队员们为何姿加油助威。   电视机前观看比赛的小队员们为何姿加油助威。
  陈威向周涛教练送上鲜花表示庆祝。   陈威向周涛教练送上鲜花表示庆祝。
  何姿的启蒙教练周涛。   何姿的启蒙教练周涛。

  贺信

  深圳市文体旅游局:

  欣闻深圳市运动员何姿,于2012年7月29日在英国伦敦举行的第30届奥运会决赛中,发扬“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不畏强手,与队友团结协作,顽强拼搏,勇夺跳水女子双人3米跳板冠军,为祖国、为人民赢得了荣誉。值此,特向你们表示热烈的祝贺。

  希望戒骄戒躁,再接再厉,为省、为国家培养、输送更多优秀体育苗子,为广东建设体育强省,提升竞技体育核心竞争力作出更大的贡献。

  广东省体育局

  2012年7月29日

  深圳晚报讯(记者 余俊杰) “何姿加油!中国队加油!”昨晚,在深圳市体工大队,加油呐喊声响彻整个大院。体工大队的跳水运动员聚在一起,用边看直播边呐喊的方式为师姐何姿加油。

  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局长陈威和被何姿叫做“第二个爸爸”的启蒙教练周涛一起观赛。“何姿在凌晨给我发短信,7个字‘周老师,请您放心。’”当年,是周涛在何姿最困难的时候将她带到深圳。开幕式当天,周涛发短信给何姿让她相信队友、相信自己,不要有压力。周涛还和何姿的爸爸通话,约定在电视机前收看比赛,并叮嘱他要好好庆祝。

  何姿一出场电视机前的加油呐喊声就开始震天响,小师弟师妹们更是扯着嗓子喊加油,似乎电视机里的何姿能听到一样。周教练一边看比赛一边向陈威局长做解说,“我看这个金牌,十拿九稳是我们的。”到了第三跳结束,现场所有人都知道,何姿夺金在望。

  “赢啦赢啦,何姿完成深圳体育人的夙愿。”当最后一跳结束,分数还未公布,会议室已是一片欢呼。礼花鲜花话筒镜头一齐涌向周涛教练。陈威也向周涛教练送上鲜花表示庆祝。周教练说,何姿这次的表现非常好,仅在最后一跳有点不稳。

  这是继2000年体操运动员肖俊峰后,深圳运动员夺得的第二枚奥运金牌。

  本版图片由深圳晚报记者

  陈玉 通讯员 彭志刚 摄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