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若琳奶奶:等琳琳这次回来带我们出去旅游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09:02  新华日报

  一场比赛,家人的担心不亚于比赛中的运动员。

  今天晚上,在陈若琳的启蒙学校南通市少儿体校,尽管伦敦奥运会10米跳台无悬念,但观战的爷爷唐诗和奶奶陈桂英仍紧张得浑身发抖。

  晚10时45分许,随着最后一跳针尖般安静地扎入水中,“南通小花”陈若琳和搭档汪皓以绝对优势夺魁,伦敦奥运女子双人10米台上诞生了中国奥运军团第10 金,江苏军团也由此实现金牌“零的突破”。

  第一跳陈若琳和汪皓比第二名落后了0.6分,爷爷唐诗紧张得双手紧握在一起,暗暗为小孙女捏了一把汗。到了第二跳之后,中国队一直遥遥领先,奶奶紧锁的眉头终于舒展开了。到最后一跳,若琳落水的一霎那,观战的爷爷唐诗和奶奶陈桂英一下从座位上跳起来,在场的所有人也都站起来为陈若琳鼓掌喝彩。

  “这孩子不容易,为了备战奥运,琳琳已好久没回家了。”奶奶心疼地告诉记者,孙女最近一次回家还是去年11月份。 “不过琳琳说了,这次回来,就带我和她爷爷一起出去旅游。”说这话时,陈奶奶脸上的皱纹里都流淌着幸福。

  4岁进南通市儿童业余体校,8岁进省业余体校,10岁进省体工队,12岁进国家队,16岁凭借完美的最后一跳,陈若琳成为北京奥运会女子十米跳台单人和双人项目“双料冠军”。一手带大陈若琳的爷爷奶奶,亲眼见证了小若琳一路走来的心酸与艰苦。“这孩子性格好强。”跳水训练太苦,小小年纪的陈若琳有时受不住,就会选择用哭来发泄。奶奶总会心疼地说“不练了吧”,可小若琳哭归哭,哭完练得更凶。

  4年前,也是在这里,陈若琳的爷爷奶奶和不少若琳迷们一起见证了年仅16岁的陈若琳连续夺得北京奥运会女子10米跳台单人和双人项目两块金牌。陈若琳自出道以来,先后与贾童、王鑫、汪皓搭档双人,从未在大赛上让双人冠军旁落。

  北京奥运会夺冠后,陈若琳星光璀璨,成为中国跳水梦之队的当家花旦。然而,无论是当初那个默默无闻的孙女琳琳,还是如今家喻户晓的冠军陈若琳,都是爷爷奶奶心里最深处的牵挂。“为了不分散孩子注意力,我们很少去北京探望。”爷爷唐诗告诉记者,最近的一次探望还是前年,呆了10多天,就见了若琳三四次。“等得心里特别着急,可孩子又不舍得让我们走。”

  为了能和孙女常联系,祖孙俩约法三章,每个周六8点准时通一次电话。北京奥运会后,陈若琳遇到了女运动员都会遇到的发育问题,身高和体重的增加一度让她成绩严重滑坡,可电话里孙女却只字未提。“这孩子总是报喜不报忧,怕我们担心,”奶奶眼里含泪,“她现在有名了,压力也大了,我们真怕这孩子受不住哇!”

  眼下,虽然双人10米跳台完美收官,可两位老人家还是很担心琳琳8月10日的单人比赛。“我们不在乎其他的,就希望孩子能开心,要拿不到金牌,她会憋气好几天,打电话也不肯接的。”

  至于带老人出去旅游,爷爷笑着告诉记者,孩子太忙了,不管最后有没有时间,有这份孝心我们就知足了。

  本报记者 顾 敏(南通7月31日电)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