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录-游泳冠军叶诗文做客《冠军面对面》(3)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16:32  华奥星空

  周兴:所以这是刻苦努力的结果。当你和那些比你年龄大的选手,外国选手一起比赛的时候,有没有过害怕、胆怯的心理呢?

  叶诗文:会有吧,刚开始还行,400混还行,我觉得他们比我大,肯定实力也比我强,所以400混还行,没有特别紧张。

  主持人:好的,时间关系就聊到这里。

  周兴:很多人都说,你会迎来叶诗文时代,你自己这么想吗?

  叶诗文:我觉得就顺其自然吧。

  周兴:好,谢谢!

  主持人:拜拜,回北京聊!

  周兴:拜拜!

  主持人:刚刚这位你的记者朋友,她游泳出身吗?

  叶诗文:我也不太清楚。

  主持人:听说她好象是游泳出身,好象对你这个行业更加了解,问了一些更加专业的问题,我们听到你刚刚说转身的问题,才会说速度会有影响。

  接下来轮到“三星S3精彩瞬间”的时间了,三星S3手机有一个智能拍摄功能,可以进行八连拍,并且帮你自动选择一张它认为你最漂亮的一张相片,让我们 一起来看一下。好可爱,它选了这一张,刚刚那个第一张很好看,你也觉得是不是?不过不要紧,智能智能,有时候也会犯错误,先把这一张送给你,待会儿节目完 了以后,我们再把另外一张送给你,这张真的很可爱,很漂亮。给我们展示一下。

  什么时候离开伦敦?

  叶诗文:5号吧。

  主持人:5号走,回去以后会不会有一个时间休息?

  叶诗文:应该会有,我们教练说大概会放一个假期。

  主持人:准备干些什么呢?

  叶诗文:还没有想好,好好睡一觉吧,好几天没有睡好了,都很累。

  主持人:你是觉得身体疲倦还是?

  叶诗文:精神,身体精神都很累。

  主持人:爸爸妈妈也知道这次事情吧?

  叶诗文:知道。

  主持人:他们有没有跟你说什么吗?

  叶诗文:他们也说不用去理外界那些事情的,反正对我影响也不大。

  主持人:家里面还是非常支持你的,队内有没有跟你说,你是不是要站出来做一些回应,有没有?

  叶诗文:也没有说。

  主持人:该怎样怎样吧,吃不到的葡萄总是酸的。接下来我们来看一下“冠军面对面牵手冠军,助力公益”,待会儿我们请叶诗文在首日封上签上一个名,因为 这个首日封我们到时候会放到中国奥委会的网站上面,也有网友会有机会得到这个首日封,所得的善款会捐给西部的一些贫困学校,让他们可以得到一些体育方面的 资助,希望那边也有小朋友可以以后成为叶诗文。之前你在一些采访当中说,你最渴望的才华是能说一口流利的英语,为什么呢?

  叶诗文:因为我觉得英语不好,在国外真的很不方便。

  主持人:你是这次来伦敦以后才深深的有体会,还是之前去别的地方?

  叶诗文:之前去澳大利亚就已经有。

  主持人:但是我们都觉得可能会游泳更加的实际,有没有接下来想过好好的学一学英语。

  叶诗文:有,平时有空的时候就学了。

  主持人:学英语你觉得最好的方法是什么?

  叶诗文:死记硬背。

  主持人:我觉得你可以用看《爱情公寓》的热情,看一些国外类似这样子的,先听,听了以后看字幕,这样学英语可能也会挺快的。每次到国外,你已经去过很多很多个国家了吧?

  叶诗文:也没有很多过,就是迪拜,澳大利亚,还有英国。

  主持人:你最喜欢哪个国家?

  叶诗文:迪拜。因为迪拜比赛的旅程让我很开心,但是只输了一点点,输了零点几。

  主持人:反而你对成绩是。

  叶诗文:成绩我是很满意,但是名次差一点就是第一。

  主持人:这次会不会让你是最难忘的?

  叶诗文:应该是最难忘的。

  主持人:两块金牌有带吗?

  叶诗文:没带。

  主持人:很多都只有一块,现在你有两块,接下来对自己有什么新的目标吗?

  叶诗文:现在还没有想过,接下来先好好的放松一下,调整一下。

  主持人:因为其实你已经站上了体育界的最高领奖台,你觉得你自己是幸运的还是?

  叶诗文:很幸运,真的很幸运,我感觉自己可能付出的没有别人那么多,但是却那么容易的就拿到两块,别人一块真的都很辛苦。

  主持人:你是觉得你是天赋?

  叶诗文:对啊,就是天赋,天赋好。

  主持人:你觉得你自己是天赋多过用功,天赋让你可以出比别人少的力量得到跟别人一样的效果,是吗?

  叶诗文:对。

  主持人:好谦虚啊。接下来我们还给你一点点小奖励,就是这一次中国之家和希尔顿酒店合作,并且和《冠军面对面》合作,让你可以在希尔顿酒店获得一个荣 誉客会99999积分,这个积分可以让你在全球所有的希尔顿酒店去享用这个积分,应该是可以当钱花。这会给这次每一个奥运冠军,恭喜你!

  叶诗文:谢谢!

  主持人:这样吧,最后我们再用一点点时间,借我们摄像机的镜头,给自己做一个保护也好,跟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说两句,就这一次西方媒体对你质疑的事件。

  叶诗文:首先我很感谢中国,大家都这么支持我,非常感谢大家!至于国外的那些媒体,我觉得我会用自己的实力来证明自己。

  主持人:我很喜欢你最后那一句话,你自己的实力来证明自己,正如我刚刚说到的一样,吃不到的葡萄总是酸的,其实我们倒不是说觉得西方的媒体他是故意 的,或者是恶意的,或者是刻意的要去质疑叶诗文,但是不可否认的一样东西,他们犯了一个非常严重的错误,就是在不了解一个事情的情况下,他们往下的一个决 定,给这个人,这个事件往下的一个决定,这样做是非常非常不对的,我觉得这不仅仅伤害的是叶诗文一个人,他伤害了很多中国人的心。但是不要紧,像刚刚叶诗 文所说的一样,实力可以证明一切,时间也可以证明一切,叶诗文将会在未来的日子用她一次一次的好成绩告诉这些西方的媒体,我们中国人也可以游出好成绩。

  感谢大家收看这一期的《冠军面对面》节目,下一期节目再见!

上一页123下一页

分享到:
华奥星空-呈现奥运精彩体育内容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