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录-奥运跳水冠军汪皓做客《冠军面对面》(3)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16:49  华奥星空

  汪皓:我比较白。

  主持人:真的,我不知道,我老是觉得,老是泡在水里,你们所有跳水队员的皮肤都特别好吗?

  汪皓:都挺好的,可能跟泡在水里有关系。

  主持人:是吗?你们平时有特别保护的方法或者是什么?

  汪皓:没有。

  主持人:都没有,擦点什么,冬天了,干燥了。

  汪皓:擦脸油肯定是要擦的,别的都没有。

  主持人:天生丽质,还想向你讨教一点护肤心得,看来是没有什么机会了。你平时都喜欢干些什么,除了训练以外,比如说有时候休息的时候,除了上网,还有什么?

  汪皓:上网,还有逛街。

  主持人:逛街是买衣服,还是会去看些什么东西?

  汪皓:也会去玩,买衣服,跟朋友一起。

  主持人:昨天我们问张雁全,他说他恐高,你恐高吗?

  汪皓:我应该算恐高吧。

  主持人:那你当初怎么练十米台,第一次的时候是什么感觉?

  汪皓:我那时候胆子比较大。

  主持人:啊,反而是越练越害怕,为什么会这样呢?不是应该会越练越不害怕的吗?

  汪皓:有时候觉得十米挺高的,不是害怕,就是一种习惯了。

  主持人:你恐高,第一次站上取得时候,是什么样的感觉?站在那个台上面,停了多久才敢往下跳。

  汪皓:没多久,十米台,我们是从一点一点开始跳,一点一点高,应该算挺习惯的吧,也没有害怕。

  主持人:我是站上三米板的时候就已经不敢往下跳了。

  汪皓:因为底下是水,你会觉得在晃,有点晕。

  主持人:不行,我也站上去过,我死活就是不敢往下跳,我爬那个楼梯爬到一半就开始往下走了,你真是非常厉害,平时陈若琳照顾你,是像姐姐一样照顾你?

  汪皓:她比较照顾我。

  主持人:像姐姐一样?

  汪皓:应该也不是吧,两个人差不多。

  主持人:你在这里有什么话想跟她说的吗?

  汪皓:我希望她在过几天的单人上面取得好成绩,因为她是有绝对的实力。

  主持人:我也相信,我觉得我们跳水应该把全部的金牌都拿下来,你是第几次来伦敦?

  汪皓:第二次。

  主持人:上一次有逛吗?

  汪皓:有。

  主持人:你最喜欢哪个地方?

  汪皓:我喜欢伦敦的建筑,很古老得那种建筑。

  主持人:有特别喜欢那几个景点,什么伦敦眼,塔桥,伦敦墙,有特别喜欢哪一个景点吗?

  汪皓:没有特别的,好象那几个古堡,城堡特别好看。

  主持人:接下来有什么打算,除了去赛场给其他的队友加油以外?

  汪皓:逛街吧,当职业“鼓民”。

  主持人:职业“鼓民”?

  汪皓:因为参加比赛嘛,我们每一次比赛都要去加油,就是去加油,去鼓掌。

  主持人:吓我一跳,我以为是炒股票的股,然后想了想,没有道理,我又以为你们是不是每人发了一个鼓,去现场敲鼓,原来是鼓掌的鼓,鼓民。逛街有想过买什么东西,买点首信给家里人,还是买给自己?

  汪皓:买点吉祥物,或者是这边有伦敦特点的东西吧,其他的没有。

  主持人:奥运金牌是拿到了,可以说算是完成了自己的一个梦想,接下来有什么其他的目标还有打算吗?

  汪皓:接下来先调整一段时间吧,再继续投入到跳水当中。

  主持人:还是继续投入到跳水当中,下一个目标是什么?

  汪皓:下一个目标,暂时没有目标。

  主持人:可能多拿几块金牌,奥运的金牌,还是实现某一个项目的大满贯。

  汪皓:一步一步走吧。

  主持人:奥运比赛完了以后,有休息的时间吗?

  汪皓:有。

  主持人:会干什么呢,回家?

  汪皓:放假的话,会回家,然后会去旅游。

  主持人:准备去哪儿?

  汪皓:去武汉,去杭州,还有去厦门。

  主持人:去那么多地方,跟谁去?

  汪皓:跟爸妈,跟朋友。

  主持人:都一起去,去厦门、鼓浪屿?

  汪皓:对。

  主持人:为什么?喜欢大海?

  汪皓:我不知道,我在网上看那个地方挺好看的。

  主持人:我也是,我在网上搜索了好多,看它的小酒店都特别漂亮,好象听说吃的也还不错,听说那个地方挺浪漫的,你觉得会不会有一点点像欧洲的感觉,像英国的感觉?

  汪皓:可能会吧,所以鼓浪屿跟朋友一起去。

  主持人:鼓浪屿跟朋友一起去,浪漫一下,当然我知道不一定是男朋友之类的,跟爸妈就去杭州跟武汉?

  汪皓:对。

  主持人:杭州跟武汉,你这三个地方都很有特色。

  汪皓:杭州是因为爸爸前段时间在杭州工作,他说杭州很漂亮,说有时间让我去看。武汉也是因为以前的队友,他们有在武汉,他们是湖北人,在武汉,也是去顺便看一下朋友。

  主持人:好的,接下来我们有一个首日封,这个首日封,希望您能在上面签一个名,因为这个首日封是这一次“冠军面对面牵手冠军,助力公益”的活动,它会 放在中国奥委会的网站展示给所有的网友,也有网友会有机会得到这个首日封,所得的善款我们都会捐献给西部的一些贫困学校作为体育基金。

  汪皓:签一个大的还是?

  主持人:大的,有多大签多大,好的,麻烦你展示一下,谢谢!谢谢汪皓,另外我们还有一个希尔顿酒店送出的荣誉会客99999的积分,你可以在全世界每 一个希尔顿酒店享受这个积分,我估计是住房、吃东西应该是都没有问题的,刚好你不是准备去旅游吗,可以多去住希尔顿酒店,我觉得挺好的。谢谢汪皓,谢谢!

  成功最大最大的秘诀就是在于坚持,汪皓就是做到了这一点,就像海水里面的贝壳一样,它长期受沙子以及海水的冲击,最后磨砺出了非常美丽的珍珠,现在的 汪皓就像一颗洁白美丽的珍珠,在奥运匹克赛场上面,在人生的舞台上绽放出自己的光芒,感谢大家收看这一期的《冠军面对面》节目,让我们下一期再见!

上一页123下一页

分享到:
华奥星空-呈现奥运精彩体育内容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