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凯:心里不是滋味 周继红眼中他本是最稳夺金点



中新社记者 张子扬

  在秦凯的脑海里,大赛上输给外国人的例子少之又少,而与队友何冲一起被击败,更是从未想过。但这一幕却在7日晚的奥运赛场上发生了。

  伦敦当晚的气温突然降至15度,铅云低垂,夹带着中雨,而游泳馆的温度却有28度,很多中国观众涌进现场,他们期待着中国“梦之队”继续将男子三米板的金牌带回国,或者,秦凯能突破梦想,何冲能卫冕成功。

  有“双保险”坐镇,男子三米板一直是领队周继红心中最稳定的夺金点,“从近些年的战绩来看,外国人鲜有战胜中国的机会,不过奥运会的舞台很有可能爆冷,到时候就看谁更能拼了。”她在赛前说。

  但这次锁进“保险箱”的金牌却飞了。拿走金牌的人是俄罗斯小将扎哈罗夫,今年只有21岁。

  记者翻阅扎哈罗夫的个人简历,发现这个被外界称作“黑马”的选手并不简单,2012年的世界杯,他就曾取得第二名,但同时战胜中国两名队员,从2006年至今,从未有过。

  当晚扎哈罗夫的发挥的确出色,前五轮的动作全部成功,而最后一轮最难的109C,他拿到了惊人104.50分,一举超越此前领先的秦凯位居首位。

  “我在今晚前只想过拿一枚奖牌,现在突然变成金色,一下子无法接受。”扎哈罗夫在赛后蒙着眼睛说,这犹如在游泳池中从‘飞鱼’菲尔普斯身上夺金,太难了。

  秦凯也随后概叹道,“对方表现太出色,以至于一时不能接受。”

  从9岁开始练习跳水,秦凯最大的梦想就是夺一枚个人项目的奥运金牌,但命运多次开他的玩笑,此前状态最好的08年,他没能顶住压力,在最后一刻输给对手,仅得到一枚铜牌。那时候心有不甘的他说,“我一定会等到伦敦”。

  而今晚在队友何冲多次出现失误的情况下,已经发挥出最高水平的他,又被扎哈罗夫击败,站上了亚军领奖台。

  赛后有些自责的秦凯哭了,他告诉记者,“他心里难受的不是因为自己没拿,而是冠军被外国人抢走了。”

  “又等了四年,心里很不是滋味。”秦凯说,“队友和教练跟我拥抱的时候感到很委屈,但这就是命。”

  有记者问及是否还会再等四年,秦凯有些犹豫地说,“我都27岁了,中国后备人才那么多,四年之后自己能不能顶下去,还是个未知数。但如果国家需要,我想我会尽力的。(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跳水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跳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