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逆转让我们感受体育魅力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30日03:59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周洪鹏

  年仅16岁的叶诗文在奥运会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比赛中上演“惊天逆转”,夺得该项目金牌并打破世界纪录;身为人母的郭文珺在女子10米气手枪决赛凭借最后一枪的神勇表现成功卫冕。逆转,让我们在金牌的惊喜之余也感受到了奥运的魅力,感受到了体育的魅力!

  逆转,从来都是体育赛事中最吸引人的话题和焦点:无论是雅典奥运会女排决赛中国队在0:2落后的形势下绝地反击最后夺冠,还是北京奥运会女子柔道决赛中佟文实现18秒大逆转,都成为人们心中绝妙的回忆。而这种逆转也延续到了伦敦奥运会的赛场上。

  叶诗文,新科奥运冠军。在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中,这个中国小丫头凭借最后100米的强力冲刺,先后超过了此前领先于自己的匈牙利名将霍苏和美国名将、世锦赛冠军拜赛尔,以4分28秒43的世界纪录成绩夺冠,将卫冕冠军赖斯4分29秒45的世界纪录缩短了1秒多!

  女子10米气手枪决赛,郭文珺在第一枪只打出8.0环,将预赛领先的优势拱手让人。经过紧张胶着的追赶,在第9枪结束后,法国姑娘戈贝维尔领先第二名的郭文珺0.5环。但是,比赛没有结束,悬念就会一直伴随。果然,比赛气氛令人窒息的最后一枪,郭文珺打出了10.8环,以1.5环的优势实现反超,成功夺冠!

  体育比赛中,实力的比拼是一面,心理的暗战则是另一面。奥运赛场上的运动健儿,可谓各个都是武林高手,成败有时候仅在毫厘刹那,高手之间的过招就把悬念留在最后一秒,谁能在最后时刻保持镇定谁就会更有希望问鼎。

  情节如此精彩的逆转好戏,如电影大片一样轮番呈现,于是,我们得以欣赏一出又一出荡气回肠的逆转好戏!(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叶诗文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