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赵都市报:编造朴泰桓叫板孙杨假新闻无德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0日18:57  燕赵都市报

  身为一个有正义感的美少女,我固然看不惯男人欺负女人,也实在不待见一个男人侮辱另一个男人。尤其是只动口不动手的男人,有本事你揍他啊。

  所以当我们在网络上看到朴泰桓接受采访时像念顺口溜一样说着“孙杨去伦敦就是个错误,因为他只能衬托出我的速度”时,那沸腾的小热血哟,来十个海贼王都让他团灭。

  孙杨以男人的方式赢了阿朴。但因为阿朴的那句话,我们决定以八婆的方式还击对手,从男人的尊严骂到民族的自尊,从身高体重骂到变性整容,那叫一个正义凛然,那叫一个含血愤天,那叫一个痛快。

  直到网络上终于澄清,人阿朴根本没说过那句话,活生生的假新闻。我那沸腾的小热血哟,瞬间就凝成了blingbling的玻璃心……

  昨天骂过朴泰桓的亲,有多少为这事儿道过歉,或者心里有那么一点儿小内疚呢?

  自从奥运会一开幕,假新闻、内涵贴、钓鱼贴各种泛滥,智商明显有点儿不够用了,一不小心就躺枪。

  我想不通的是,什么时候我们的自尊心如此脆弱,以至于要靠编造这样的假新闻,来煽动不明真相的围观群众侮辱对手?

  孙杨是个好小伙,一个实力强大到可以秒杀任何对手的男人,根本用不着玩什么阴谋诡计;朴泰桓其实也是个好小伙,一直以来,他的谦逊、礼貌,都给采访过他的记者留下过极好的印象。

  编假新闻的人,无德;不假思索地被假新闻牵着鼻子走的我们,又何尝有德?至少,我们应该诚挚地道个歉,以示对对手的尊重。

  赛场上,不尊重对手的人,也无权享受对手的尊重。

  就像你不能一边嚷嚷着街上真TM脏环卫工人死哪儿去了,一边若无其事地乱丢垃圾;你希望邻居这几天不要吵到快高考的儿子,你最好自己平时晚上就把音响尽量关小;你过马路时遵守交规,不乱闯红灯,才能让司机不乱按喇叭或者伸头出来骂人……

  多简单的道理。

  其实,朴泰桓的原意是,这次奥运会的目标不是打败孙杨,而是打破世界纪录,最大的对手是他自己?

  我们最大的对手又何尝不是自己。战胜靠假新闻支撑起的所谓的“自尊心”,向被侮辱的对手道个歉,这个,一点儿都不损我们中华民族的大气范儿。

  □江静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孙杨 奥运 游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