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雨:残酷的竞技世界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11:58  深圳特区报微博

  游泳是一个竞速项目,完全依靠成绩说话。与过去无关,更没有所谓的印象分,无论你是谁,每一次站上出发台,都将是一个全新的开始,能够证明你的,只有实力。

  这样的竞争很刺激,也很残酷,能让人一夜成名,也能让人迅速跌下神坛。

  他——迈克·菲尔普斯(微博)加油,四年前,在北京的水立方刮起了一阵飞鱼旋风,那势不可挡的劲头,甚至连老天爷都忍不住要帮他完成8金的梦想。

  他——北岛康介加油,四年前,是第一个能在两个单项成功卫冕的亚洲人,他是最近20年亚洲最杰出的游泳运动员,国际泳联也曾因为他的蛙泳滑行技术而修改了比赛规则。

  她——费代丽卡·佩莱格里尼加油,三年前,在罗马创造了两项令人咋舌的世界纪录,震惊全世界的观众。她的成绩甚至已经可以有资格参加我们全国的男子比赛。尤其是作为同项目的我来说,简直就是个“外星生物”。

  而如今,当他们出现在伦敦奥运赛场上,虽然赛前依旧吸引了所有人关注的目光,吸引着摄像师的镜头。但是当比赛的结果不尽人意之后,无论是谁,无论之前有多么的闪耀与夺目,同样只能默默地起水、默默地走过混合区,默默地看着那些之前曾追随着自己的闪光灯,如今依旧闪烁只是对象不再是自己。

  是的,胜者为王,是竞技体育永远不变的规则,即使是像他们这样顶级甚至伟大的运动员,这真的很残酷,但就是这份残酷创造了一个能够使任何人都能公平、公正地获得成功的机会与平台,也就是这份残酷一直刺激着游泳项目能够不断地发展与前进。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菲尔普斯 杨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