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定时间地点就能拿金牌 中国跳水队就是这么牛!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14:32  东亚经贸新闻

  当出征奥运的中国跳水队大名单公布之后,除了男子双人10米台的金牌之外,其他项目上,中国队都拥有着绝对优势。前天夜里,这枚最有悬念的金牌被中国组合有惊无险地收入囊中之后,中国跳水队看起来又要把所有的奥运跳水金牌收入囊中了。

  可以说,只要指定了比赛时间、比赛地点,中国跳水队就能在任何情况下将金牌收入囊中,这就是王者之师的霸气!

  全明星阵容

  参赛队员全是世界冠军

  中国跳水队的大名单对外公布的时候,肯定有无数中国观众指着参加男子双人10米台的两员小将的名字大呼,这又是谁?没错,中国跳水队历来具备出色的人才资源储备。这支队伍中,经常会出现众多此前名不见经传,但实力却毋庸置疑的小将。今年出征男子双人10米台的两位中国小将曹缘和张雁全,就是其中的代表。

  在伦敦奥运会之前,几乎没有多少中国观众知道这两个小伙子的名字,但在前天晚上的跳台对决逆转取胜之后,这两个小伙子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声名大噪。小将曹缘1995年出生,而他的搭档张雁全1994年出生。两个小伙子年龄不大,名头不响,但却早已是世界冠军了。

  本届奥运会,中国跳水队出征伦敦的12人大名单中,有5人曾经夺得奥运金牌,看起来阵容并不豪华。但事实上,这12位出征伦敦的跳水健儿,其实全部都是世界冠军。

  可以说,尽管伦敦奥运会中国跳水队的阵容看起来很年轻,缺少奥运会经验,但实际上,这套阵容对于世界跳水运动而言,绝对堪称梦之队了。

  啥叫梦之队

  中国跳水队用实力说话

  尽管此前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曾经表示,中国跳水队没有提过包揽全部8枚奥运金牌的目标,但是谁都知道,在绝大多数跳水项目上,只要中国选手出现,我们的对手就只有去争夺银牌的份儿。啥叫梦之队?中国跳水队用实力告诉你,指定比赛时间、比赛地点,中国跳水队就能拿冠军,这才叫梦之队。

  央视名嘴白岩松曾经说过,叫“梦之队”有两个条件,一是要持续的超强的实力和成绩的显现,二是整个一套非常良性循环的完备的系统。中国跳水队之所以可以成为“梦之队”,就是因为,这两条必要条件,或者说是要求,中国跳水队都可以轻松地完成。

  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代表团拿下了全部8枚金牌中的7枚,这样的成绩,任谁也不得不满意了。但中国跳水队的领队周继红呢?她哭了,不是因为她对成绩满意,而是她对丢掉一块金牌感到难过!什么是实力?这就是实力!“梦之队”的称号,就是这样高标准、严要求,一步一步赢下来的。就冲这份霸气,中国跳水队就绝对配得上“梦之队”的称号!

  附:近3届奥运会

  中国跳水队成绩

  2000年悉尼奥运会 中国队收获5金 男子单人3米板冠军 熊倪;女子双人10米台冠军 李娜、桑雪;男子双人3米板冠军 熊倪、肖海亮;女子单人3米板冠军 伏明霞;男子单人10米台冠军 田亮。2004年雅典奥运会 中国队摘取6金 女子双人3米板冠军 郭晶晶、吴敏霞;男子双人10米台冠军 田亮、杨景辉;女子双人10米台冠军 劳丽诗、李婷; 男子单人3米板冠军 彭勃;女子单人3米板冠军 郭晶晶;男子单人10米台冠军 胡佳。2008年北京奥运会 中国队独揽7金 女子双人3米板冠军 郭晶晶、吴敏霞;男子双人10米台冠军 林跃、火亮;女子双人10米台冠军 陈若琳、王鑫;男子双人3米板冠军 王峰、秦凯;女子单人3米板冠军 郭晶晶;男子单人3米板冠军 何冲;女子单人10米台冠军 陈若琳。

  本组稿件 实习记者 钱志鑫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