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报:用完美回击污水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12:08  荆楚网-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现场观众已经陷入癫狂,“我爱你”,“你是我们的骄傲”,这样的喊声震天动地,兴奋的中国观众已经将伦敦的奥林匹克游泳馆点燃,而点燃中国观众热情的则是17岁的小姑娘叶诗文(微博)加油。在外国媒体还在用“兴奋剂”、“不正常的成绩”这样的恶意质疑攻击她的时候,她已经开始用破奥运会纪录再次拿下200米混合泳冠军的新奇迹回击着那些扑面而来的脏水。“他们说什么其实我并不太清楚,只是通过网络知道了一些,但我根本不在乎这些,这些也没有影响到我的比赛,反而给我增添了更多的动力,激励我去做得更好。”
  看台上有观众给叶诗文一面五星红旗,叶诗文立即把它披在身上,红旗映衬着她略显稚嫩的面庞,显得格外娇艳。让人们实在难以把眼前安静的叶诗文和泳池中不断创造奇迹的那个她联系在一起。要说眼前的这个女孩可以在最后冲刺游得比罗切特(微博)加油还快,谁可能一时都无法接受。但就像一直以来都拿菲尔普斯(微博)加油作为自己偶像的叶诗文说的那样,“要取得更多的金牌,要用自己的成绩让全世界记住自己”,因为只有当成绩一个接一个的到来,当金牌变成家常便饭的时候,那些质疑才会停止。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尽管大多数外国记者依旧纠缠在和禁药有关的问题上,但口气已经改变了很多,很多人都已经开始站在叶诗文的角度上替她说话,毕竟,作为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在一届奥运会夺得双金的游泳选手,游泳历史上第三位包揽200米和400米混合泳冠军的选手,必须脱帽致敬。在刚刚夺得第一块金牌就被各种质疑搞坏了心情的叶诗文,在拿到自己的第二块金牌之后终于向这些质疑的声音发起了自己的反击,“我就奇怪了,为什么外国选手一个人拿很多金牌的时候,我们都是抱着祝贺的态度,而轮到我们了,为什么你们就不能接受了?”
  胜利的最高层次就是让对手折服,显然,不断创造奇迹的叶诗文做到了。作为她的手下败将,同样年轻的银牌得主,美国选手凯勒在发布会上就站出来为叶诗文说话,当被问到她是否理解叶诗文最后冲刺的速度比罗切特还快的时候,凯勒给出了自己的答案,“我觉得这完全有可能啊,叶诗文不已经用事实说话了嘛。我们现在这代年轻的女选手实力都非常强,我觉得只要有一个良好系统的训练,女子选手游得比男人还快是非常有可能的。我只知道,她今天游得太精彩,太完美了,输给这样的对手没什么好奇怪的。”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