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雨:战胜自己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11:28  深圳特区报
  杨雨(游泳世界冠军)   杨雨(游泳世界冠军)

  当伦敦奥体中心游泳馆内第4次响起“义勇军进行曲”,中国队的看台上突然出现了4个汉字——谢谢伦敦。对于已经站在奥运最高领奖台上激动万分的焦刘洋加油来说,这一刻她等了4年,为了这个梦想她付出了太多太多,想必她此时此刻的心里一定也是那4个字,谢谢伦敦!

  5年前初出茅庐的她,第一次参加世锦赛就夺得了200米蝶泳的第4名,当时距离北京奥运会还有一年的时间,她对自己即将成行的奥运之旅,充满了夺冠的信心与对金牌的渴望,可事实并没有像她预料的那样发展,虽然自己游出了最好成绩甚至打破了世界纪录,却与金牌失之交臂。这样的结果对于她这个当时的夺冠最大热门来说,不仅遗憾,甚至有那么一点点讽刺。 但这仅仅只是个开始,随着后奥运效应的开始,所有的话题与关注度一下子从自己转移到了刘子歌加油的身上,一切的转变让焦刘洋一时之间无所适从,但也因为种种的转变使得焦刘洋更加坚定了自己一定要把金牌带回家的信念。

  就是带着这份坚定,焦刘洋不停的调整着心态与状态,逐渐地走出了北京奥运的遗憾,成熟了起来,把对奥运金牌的渴望全部化作了对训练的坚持。是的,既然对手的表现是那么难以预料的,那么做好自己就是当下最重要,也是唯一能够控制的事情。

  当一个人心怀梦想,并专注地向目标前进的时候,外界对她的干扰几乎等于零。如今的焦刘洋就是这样的专注于自己的状态与战术,赛后竟然不知进入前三的另外两位选手是谁。就像这4年,对于她来说最大的对手就是自己。如今她完成超越,夺得了梦寐的奥运金牌,成就了一个强者的胜利。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