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永刚:胸怀影响观感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04:03  北京晨报

  师永刚 作家、出版人

  最近这两天,有一个现象一直让我非常关注,那就是西方社会对中国奥运军团崛起的价值观上的批判。

  看起来,西方社会和媒体对中国运动员在奥运会上的表现,有些酸溜溜。但实际上,它体现出西方社会对中国的一种普遍态度,就是很难接受中国奥运军团的迅速崛起,甚至是每天都在领先的这种局面。因此,西方媒体质疑不断,这是他们心态的问题。然而,值得关注的是,中国媒体在这个问题上似乎有些集体失声,到底是漠不关心,还是没有学会怎么应对?我想后一个原因应该居多。

  这其实也是成长过程中必然的经历,不可能所有人都对我们的发展和成长表示欣喜和赞赏,但重要的是,我们应该在这个过程中,逐渐地学会怎样和世界去打交道。

  此外,对于运动员来说,在赛场上的表现,他的胸怀,也有可能影响到别人对他的态度。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游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