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日报:寂寞的姑娘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13:10  杭州日报

  她们,寂寞的玫瑰,也许是无人问津的队伍,她们的项目可能是冷门运动,没有那么高的关注和喜爱,但花样的年华,这些寂寞玫瑰,静悄悄却光荣地开放。

  腿上厚厚的绷带,黝黑的脸庞,湿透的战衣……从悉尼和雅典的第四、五名,到北京奥运的银牌,中国女曲拥有属于自己的荣耀。本届奥运开赛以来,中国女曲的姑娘们一直在寂寞中守候希望,当多数的聚光灯都聚焦于泳池、举重馆或乒乓球(微博)赛场,当别的项目上国歌一遍遍地唱响,女曲的姑娘们却仍在“死亡之组”中一场又一场地艰难前行。

  中国女子水球队的姑娘们,在寂寞中奋战。小组前两战成绩不佳,遭遇两连败,或许从一开始,这个项目就未被人们赋予太大的期待,但这一切也无损女子水球姑娘的荣光。从2004年中国女子水球队草创,到2005年世锦赛的小组垫底,用7年的寂寞和艰辛,中国女水跻身世界强队,夺下世锦赛亚军。

  寂寞玫瑰有着长长的名单,李玄旭(微博)加油、喻丹加油、黄绪峰、李玲(微博)、王晓丽、徐莉佳、王辉、李章丽、刘海萍、李晶晶(微博)加油……

  尽管这些身影孤单,但却熠熠生辉,虽没有巅峰处的仰天一笑,但于无声处的坚持、无人喝彩的坚韧不屈,都将成为记忆长久留存。

  我们要感谢这些寂寞的玫瑰,她们用同样热切的奥林匹克梦想,用自己的奋斗和进取,告诉大家:奥运舞台上,有些追求金牌的瞬间,超越金牌;争取胜利的身影,更超脱胜负。

  静悄悄的玫瑰,光荣地开。无论她们的前进有多艰难,我们要为寂寞歌唱:

  ——“别忘了山谷里寂寞的角落里,野百合也有春天。”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