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时报:上苍保佑练游泳的孩子们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03:59  橙网-重庆时报微博

  江静

  十几年前,我邻居家曾经养过一只斑点狗。

  那只狗是电影《101斑点狗》热播后的产物,当时满街跑着的还是哈巴狗、狮子狗那样的短腿儿小萌物,邻居花大价钱弄了只稀罕的斑点狗回来,一时声名远扬,威风八面,整个遛狗界就数她最呀最摇摆。

  可惜好景不长,没多久邻居家的斑点狗就被人偷了。不过她也不必遗憾,因为那个时候斑点狗已经一夜之间渗透祖国大地,没什么稀罕的了。

  这故事的结局有点儿凄惨。一年之后,邻居在满街被遗弃的和走丢了的斑点狗中间,突然发现了自己那只,全身溃烂,眼窝流脓,毛掉得跟深冬的田野似的,送到医院没多久,就一命呜呼了。

  而这只斑点狗,只是很多命运相同的斑点狗的其中一只。

  我邻居养斑点狗的时候,我表弟刚出生。

  那时甲A正火,辽小虎各种奇迹,重庆队还没降过级,我舅舅于是跟风当了个球迷,逐渐进化成国足脑残粉儿,还一度想用“海东”给我表弟取名以向偶像致敬,但终因家人极力反对而作罢。

  不过我舅舅并没有善罢甘休,看着身边的家长都一窝蜂地把孩子往足球学校里送,觉得总不能让自己的孩子输在球门儿线上啊,于是四处打听要给我尚在襁褓中的表弟找足球学校,但终因弟弟体弱多病而作罢……

  时过境迁,当年身为高帅富代表的足球运动员,如今已经一个个沦落为随时中枪的吊丝,舅舅也再不提那些不堪的往事了。而差点与足球结下孽缘的我表弟,现在已是中学里的运动健将一枚,上得高山,下得江河,是全民健身事业的杰出产物,请大家放心。

  当年席卷全中国的足球热潮,就这么过去了。如今国家富强了,人民手上有闲钱了,出门旅游的也一窝蜂地多起来了。

  我有个外国姐们儿,生在日内瓦,长在阿尔卑斯山下,自然而然就被熏陶成了登山运动爱好者。眼看着往雪山上架起来的爬山索道越来越多,什么人都在往索道车里钻,我姐们儿犯嘀咕了。“下了索道就是4000多米高海拔,一眼望去白雪皑皑奇山乱石寸步难行。可是你知道吗,那些傻妞居然光腿儿穿着超短裙和高跟鞋!”

  我姐们儿劝退过许多根本不知高山反应为何物,却硬要勇攀高峰的超短裙少女,但单靠她和少数同伴的力量,已经阻止不了这股人民的旅游浪潮了。

  上苍保佑傻老外们。

  上苍也保佑练游泳的孩子们。

  孙杨(微博)加油在泳池里面这么一吼,再这么一哭,融化了不知道多少花样少女和中老年妇女的芳心。几乎可以预见,游泳此后必将成为各大少年宫和少年体校的热门项目。我们小区里的泳池作证,现在一天到晚都有孩子哭着闹着被家长拧着往水里扔。

  不过我倒不担心从事游泳项目的孩子太多,以至于供大于求。

  因为干净的江河湖海越来越少,而曾经的公共游泳池,都已化身为游乐园和别墅区。至于小区里的游泳池,票价早就从每人10元,涨成每人18了。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游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