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雨:走进新时代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12:55  深圳特区报

  回想着昨晚孙杨(微博)加油那惊心动魄的一幕,扣人心弦,还好最终有惊无险,只不过是虚惊一场。这已经是他本届奥运会的第二块金牌,并如愿地弥补了第一天400米自由泳未能打破世界纪录的遗憾。两金一银一铜的赫赫战功,对于孙杨本人来说,是超越自我的一个过程,对中国游泳来说,是一个历史上飞跃性的突破。

  孙杨的成功绝非偶然。因为游泳本身就是比较枯燥的项目,需要长时间地重复同一个动作、同一个强度,整个运动过程中运动员也无法与他人进行交流,只能自己跟自己较劲。记得在我尚未退役时,孙杨无论训练量还是训练强度抑或是训练成绩,都令所有人叹为观止,然而当孙杨渐渐迈入世界最高水平之后,更是高处不胜寒,每提高一步,都必须付出比常人更大的努力。这是所有顶尖选手必须经历的一个过程,也只有经历那些常人无法想象的过程才能真正成长,才能完成对他人,对自己的超越,最终成就历史。

  自古英雄出少年,孙杨做到了。现在的孙杨不仅已经成为中国游泳的代名词,他这样能够同时在短距离与超长距离项目上站在世界之巅的选手,也已经成为了世界泳坛的标志性人物。

  年仅21岁的他是个典型的90后,在最后一场的伦敦奥林匹克游泳中心,他用一枚金牌与世界纪录,与成功谢幕的菲尔普斯(微博)加油完成了一次权杖的交接,从此,泳坛走入全新的时代。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