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晚报:做个普通运动员真好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1日02:32  大连晚报微博

  如果说自行车赛场是英国人的王国,泳池是美国人的天下,那么跳水台毫无疑问就是中国人的领地。群英荟萃的奥运会女子跳台跳水赛场,再次成为南通姑娘陈若琳的个人舞台。继2008年奥运会成为奥运史上首位跳台跳水双冠王之后,她在伦敦奥运会上又一次包揽女子跳台项目两枚金牌。四年间,陈若琳在高高的10米跳台实现了运动生涯新的突破,在金色年华收获了自己的第18个世界冠军的同时,也给我们带来的是中国夏季奥运会的第200块金牌。

  因为十进制计数,人们对10的倍数的数字比较敏感。这样的数字通常会成为一种提醒,或者成为一种纪念。200块金牌,见证的是中国体育的越来越快速的发展。

  而更新速度最快的是女子跳台,中国跳水队2000年起出现的6名奥运会冠军,除陈若琳外,无一人坚持到下一届奥运会。陈若琳的出现,打破了中国女子跳台选手一直是娃娃兵打天下的惯例。小若琳于2006年出道,当初与她同时间进入国家队的贾童(微博)、蒋李双等早已退役,上届奥运会双人跳搭档王鑫仍在国家队,但已降格为替补。唯有陈若琳,长达7年时间一直是中国队乃至世界跳水界最活跃的运动员之一。陈若琳说她会一直跳水到她跳不动的时候,那么,很可能她能再跳两届奥运会。

  陈若琳已经是中国跳水最伟大的女运动员。郭晶晶是用4年在27岁取得个人奥运第4金,而陈若琳是用4年时间在她20岁的时候就取得了奥运4金的成就。而且,随着时间转动,她将更加伟大。唯一的遗憾是陈若琳没有包装团队,没有大笔的商业代言合约,当然,也没有伏明霞和郭晶晶当年的花边新闻。她看到自己的偶像罗志祥会笑的前仰后合;她最崇拜的偶像是周杰伦,要是见了周董呢?“哈哈,那我可要晕过去了。”谦和单纯的她也许还不知道自己就是大明星。

  做幸福的平凡人,伟大的平凡人真好!刘翔的教训足够了。为什么一定要代言,为什么一定要成为广告明星,他们只是运动员,向其他所有职业一样,这是他们的工作和追求,为什么不可以让他们享受自己的生活方式呢,背负太多,树大招风,中国的体育健儿不该再出现一个背着沉重包袱的刘翔。

  本报英国伦敦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陈若琳专题 |奥运会跳水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陈若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