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岩松:伦敦很成功地办了一届英国全运会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1日10:48  晶报微博

  伦敦奥运终于要闭幕了。奥运的新闻也开始少了,连英国的五份主要报纸,在头版上,只剩一家头条新闻还是奥运,剩下的都已转移视线。似乎全世界都可以开始等待闭幕式了。据我所知,将有很多大腕在闭幕式上献唱,这当然值得期待。但我在等罗格对伦敦奥运的评价,对北京,他用了无与伦比,对伦敦,他会用什么?

  罗格当然会用好词,至于大家接不接受,那是另一回事。如让我评价,第一,称之为正常的奥运会。意思是,并不是伦敦奥运办得不好,而是北京奥运办得太认真对客人太好,所以要称伦敦奥运为正常。第二,我的很强烈的感觉是,伦敦很成功地办了一届英国全运会!

  在伦敦奥运这些天,我不可能天天去赛场看比赛。于是,要打开电视看。可没两天我就明白了,要想找到英国人以外的比赛,那几乎是不可能的。而在北京奥运时,中央电视台要专门拿出两个频道甚至更多,来播没有中国人参加的高水平比赛。但在伦敦,这不可能。平面媒体上天天也是如此。英国金牌选手占据版面,只有博尔特加油与叶诗文(微博)加油才能拿走一些,可叶诗文有这待遇,还因为有质疑的因素在里面。

  伦敦奥运期间,英国人爱国热情高涨,到处是英国国旗。对金牌相当崇拜,头四天没拿到金牌,英国人都快疯了。而得到了首金,那个人成了国家英雄。而后来获银牌的选手,居然也说对不起。看来,有些事儿在哪儿都一样!

  如果说伦敦在办全运会有些夸张,那说他们办英联邦运动会错不了。中国男篮对澳大利亚,中国人之外,全场为澳大利亚加油。没办法,人家是英联邦的。喜欢博尔特近乎疯狂,其中一个因素:牙买加也是英联邦的。在这样的全运会背景下,美国中国等国家拿走那么多奖牌,应该很高兴。谢谢伦敦!

  白岩松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白岩松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