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都市报:4年后 里约喊你来看笑话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3日10:43  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戴利展示铜牌。   戴利展示铜牌。

  ⊙江静

  看电影《2012》的时候,作为一个体育新闻从业者,我最在意的情节就是,因为世界末日来临,伦敦奥运会开了一半儿就给取消了。我们体育记者等了4年,就靠写奥运会挣稿分啊竟然取消了。

  后来真的到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真的开始了,心里始终惴惴不安。要是世界末日真的来临了怎么办,我家科比会开飞机么?幸好还算顺利,伦敦奥运会终于结束了,我也终于松了一口气,然后把《2012》翻出来狠狠地鞭尸泄愤。叫你瞎编!叫你造谣!

  我想玛雅人的意思并不是说2012年是世界末日,而是说2012会有一届糟糕得像世界末日一样的奥运会吧。

  多年以后,当日本选手在儿孙面前追忆往事,一定还能记起奥运会上最黑暗的一天:“他们在体育场里面看点火仪式,我们只能在体育场外面思考人生……”

  朝鲜运动员一定也无法忘记,两次被组委会误认为是韩国的侮辱。

  匈牙利佩剑冠军会坐在火炉边,哼起自己的国歌,“并不复杂的旋律啊,当年在颁奖仪式上,怎么会被奏得严重走调?”

  罗塞夫会回忆起自己还是巴西总统时,走入开幕式贵宾包间,旁边竟受组委会之邀坐上了其竞选总统时的最大对手,“该死的,当时直接退场就好了。”

  而小威廉姆斯一说起颁奖仪式上美国国旗被风刮跑的事儿,姐姐大威廉姆斯加油还会笑得没心没肺前俯后仰……

  对伦敦奥组委忍了很久,直到男子10米台上惊人一幕的出现。那个东道主选手竟然可以重跳,活了42年的刘先生都没见过这种没下限的事,要是让我们邱波(微博)加油也重跳,说不定就拿金牌了。

  我对着戴利加油骂了好久,直到发现网上太多人都在骂那个臭不要脸的英国人,“金牌明明是我们中国的,结果被英国人抢了,主办国真是什么都干得出来!”然后我就闭嘴了。

  “抢”了中国人金牌的是美国人,决赛那6跳,很完美。

  好了好了,戴利重跳只是拿了块铜牌而已,人家都没让他一直重跳一直重跳,直到拿到金牌为止。比起本届奥运会其他赛场上裁判们的表现,跳水裁判已经很有体育精神,我们该知足了。反正他的铜牌又与我们无关,别给人落下输不起的话柄。

  所有还在生气的人儿,不如看看这么个“东道主还债”的统计:前5届奥运会,东道主在下一届获得的金牌数,会比当届平均下降32.8%。

  中国队这一届的金牌就比在北京少了不少,但是38金哎,竟然是历届以来在境外举行的奥运会上取得的最好成绩,已经相当不赖了。

  所以,我们与其还坐在电脑前骂一些伦敦根本听不到的话,不如站起来活动活动,跑跑步骑骑自行车,然后期待4年后的巴西里约热内卢。要知道不止我们中国人,还有一大帮人等着看他们笑话呢。

  我赌一顿火锅,那时候戴利肯定不敢要求重跳了。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跳水新闻专题 |伦敦奥运总结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