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将成射箭队奥运主力 新鲜血液挑起奥运射箭大梁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0日18:18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7月10日电(记者 刘襄琳)中国射箭队伦敦奥运阵容今天正式公布,与选拔赛产生资格相同,最终刑宇、戴小祥、刘招武、程明、方玉婷和徐晶等6位新人入选,将开启她们的首次奥运之旅。

  中国射箭队的伦敦奥运选拔赛延续了北京奥运会的选拔办法,一共6场选拔赛选出男、女三位积分最高的选手获得资格。而在北京奥运会中创造了奇迹的张娟娟,因为结婚生子后恢复时间较短,最终未能通过选拔赛,虽然她有着奥运冠军的身份和丰富的大赛经验,但仍旧没能破格入选。

  6名入选队员均是北京奥运会后的新人,其中年龄最大的是1986年出生的程明,她在选拔赛中的奥运积分也遥遥领先,入选几乎没有悬念,而女队另外两位选手方玉婷和徐晶则都是“89后”。在选拔赛中,徐晶最终挤掉了中国排名首位的祝姗姗,搭上伦敦末班车。

  男队方面,90后小将刑宇和戴小祥虽然年纪不大,但也经历了许多大赛洗礼,在广州亚运会中他们代表的中国男队时隔32年进入亚运会决赛,另一个席位获得者是24岁的刘招武,他凭借在国际大赛和选拔赛中的出色表现顺利入选。北京奥运会,中国射箭男队获得一枚铜牌创造历史,而伦敦奥运会,中国射箭男队将以“最新鲜的血液”对奖牌发起新的冲击,并期待更上一层楼。

  中国射箭队总教练田渝陵曾表示:“年轻队员也有他们的优势,可能更有拼劲、冲劲。他们在经验上不如老将,但也经过了一些国际大赛磨练,并通过了高强度的选拔赛,在能力上得到了提高,能够承担参加奥运会重任。”(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射箭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