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箭姑娘程明败给美国五届老将:背负了很大压力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14:29  城市晚报微博

  1/8决赛被美国队五届老将淘汰

  程明(微博)加油:背负了很大压力

  城市晚报讯 昨日,吉林姑娘程明在伦敦奥运会射箭赛场上度过了失意的一天,在个人赛1/8淘汰赛中,程明遭遇了来自美国队的38岁老将卡图娜·洛利西,发挥欠佳的程明经过5组对决,最终以3比7负于了这位参加过五届奥运会的老将,无缘晋级八强。

  尽管程明已经26岁,但这是她的第一次奥运会之旅。团体赛程明作为主力,帮助中国队拿到一枚宝贵的银牌。

  对于自己的奥运历程,程明说:“每个瞬间都令人难忘,比赛我已经尽力了,不过就这样结束有点儿遗憾。”对手卡图娜·洛利西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时就曾参赛,五届奥运会的参赛经历让她积累了足够的经验,程明表示,自己并不关心对方参加过几届奥运会,她只是恰好在此时成为了自己的对手。对于自己输掉本场比赛,程明坦言:“背负了很大压力,所以输掉比赛感觉有点儿可惜,我想其实我本可以发挥得更好。我今天的表现仅仅是及格吧。”

  (记者 韩玉红/报道)

  程父:她的性格不会哭

  昨日,程明的家里聚集了三四十人,都等着收看程明冲金的过程。在1/8决赛被淘汰后,已经过去了将近两个小时,记者致电程明的父亲程同兴时,他说,家里还有很多亲朋好友没有离开。女儿无缘晋级,程同兴遗憾地笑笑说:“打得不好,那咋整?下次再来吧!不过四年一届啊,也是很不容易的。”程同兴告诉记者,程明比赛结束之后给他打了电话,只是说“没打好”。当记者问及程明在电话中有没有哭时,程同兴笑着说:“没有,她那性格不能哭!”

  (本组稿件 记者 韩玉红)

  启蒙教练:对手实力太强

  程明的启蒙教练满力春昨日观看了比赛直播,对于昔日弟子遗憾出局,满力春表示:“我认为程明发挥正常,表现得不错,她已经很努力了。只是对手太强了,比程明大了12岁,巴塞罗那奥运会就是前三名。”满力春谈道,程明第一次参加奥运会,能够在个人赛中进到16强已经是很不错的表现,只是在昨日的1/8决赛中有一支箭处理得差一些。

  王建新一直提心吊胆

  吉林省射击射箭运动中心曾为中国射箭队输送过王晓竹、何影这样的优秀女箭手,两位吉林姑娘曾在奥运会上拿到过三枚银牌。日前程明在拿到团体银牌后,追平了两位师姐的成绩。昨日的个人赛则格外受到中心领导、教练以及队友的关注。在程明遗憾出局后,她在省队的教练王建新表示,从团体赛时他通过电视转播发现程明的技术动作与三四个月之前相比,发生了一些变化,究竟是什么原因还不得而知,但他感觉或许这种改变对程明产生了一些影响。

  对于昨日的1/8决赛,王建新表示:“我认为从团体赛到个人赛,程明的表现都不算太理想,没有把正常的水平发挥出来。”王建新谈到,第一天从电视转播中收看程明打团体赛时他发现,程明拉弓时的技术动作发生了变化。而一位运动员经过多年训练,养成的习惯和成熟的技术一经改变,恐怕对准确性、稳定性都有一定的影响。“从第一场看她比赛之后我就担心,这几天虽然过关,但都是磕磕绊绊的,我一直都为她提心吊胆。”王建新说,程明具备前四名的水平,淘汰赛虽然对阵排名第四且经验丰富的老将,但程明与对手相比绝非明显的弱者。王建新表示,待程明回长春后会与她沟通,了解一下动作改变的原因。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箭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程明 射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