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正式开启伦敦征程 临行称“奥运是游戏”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2日08:38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黄 嫣

  北京时间11日上午9点,刘翔一行从莘庄基地出发前往英国伦敦冲刺奥运,而在六年前的同一天,刘翔在洛桑曾创下12秒88的世界纪录。如此巧合让很多人对刘翔奥运之行充满视频-刘翔率先抵达伦敦参赛 采访表示一切良好媒体来源:广东体育了期待,但对于此次出征,刘翔师徒却表现出十分轻松的状态,刘翔更是表示,奥运只是一场“游戏”,“只要能站上奥运跑道,我就是最棒的。”

  11日上午亮相在媒体面前的刘翔看上去精神不错,特地剪短的头发显得特别利落,而他的心情也十分好,不时和记者们开着玩笑,好似此次出征真的只是一场小比赛一般轻松。

  但事实上,刘翔此次伦敦之行和中国代表团大部队相比为期较长,北京时间14日凌晨的钻石联赛伦敦站是奥运开幕前刘翔的最后热身,要和今年110米栏最佳成绩创造者梅里特(微博),以及大邱世锦赛冠军理查德森的同场竞技,再加上赛程与奥运会相似都要在两小时内比两枪,这些都让外界给伦敦钻石赛贴上了“奥运彩排赛”的标签。这场如此有实战意义的比赛,在刘翔师徒看来,就是一堂训练课。在出发前,刘翔说:“就是一次比赛吧,因为这段时间训练比较累,正好比赛做一个调整,出去让自己放松放松吧。”

  刘翔的教练孙海平则认为:“从尤金回来后,整个训练情况只能说是一般,因为出了些小问题,就是用力大了后肋间肌有点薄弱,正好这场比赛也是我们大强度的专项训练。而且伦敦比赛是两枪,和奥运会的复赛和决赛就比较相似。我们借这个机会进行一次实战训练。”

  此次钻石联赛伦敦站可谓是奥运前最重要的一次摸底考,可世界纪录保持者、古巴人罗伯斯依然选择隐藏实力继续避战,让人感觉颇为遗憾,毕竟,谁都希望能在奥运前看到两人真刀实枪对战,对此战术刘翔表示不以为意。“我觉得每个运动员都很强,不光是罗伯斯,大家都是有自己的优势,反正作为我来说,这次奥运会也是我第三次参加奥运会了,所以说我没有什么包袱吧。”

  刘翔表示,对于此次伦敦站的比赛,自己在心态上放的比较低,可能只是调整状态的一个“时机”而已,“我希望这次出去自己能够开开心心的,身边的每个人都能够开开心心的,对于比赛我们加油我们努力就好了,至于结果我们不去多想。”

  和刘翔轻松心态相辅相成的,就是团队为他营造出的宽松环境,据记者了解,此次上海送行队伍并不是太过隆重,包括刘翔父母在内,也就只是送至莘庄基地门口,并没有千叮万嘱送上飞机。据悉,刘翔父母将会在奥运开赛前抵达伦敦,但他们与刘翔并不会会面,不过,如此阵仗也实属难得,要知道,刘翔父母上一次送行还是在2008年底儿子赴美手术之时,这般一对比,还是能体会到父母的良苦用心。

  经历了北京奥运会后的“大低谷”,刘翔多次强调自己已经宠辱不惊,但为了能第3次站上奥运跑道,他确实又付出了太多――说他不期待那块金牌,恐怕没人愿意相信。谈到奥运会,孙海平就在不经意间表露了心迹:“压力非常大,可能对刘翔来说,这是最后一届奥运会;对美国选手来说也可能是最后一届奥运会;对于罗伯斯来说,更是最后一届。这几位高手就在这次伦敦奥运会上做最后一搏吧。奥运会的结果很难预测,但也请大家放心,刘翔也是一个擅于创造奇迹的人。”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