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称刘翔退赛为避风头 利大于弊心里不落下风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5日02:14  京华时报

  2008年,刘翔先在美国站退赛,随后在奥运会再次退赛。这次伦敦退赛,故事似曾相识,但刘翔团队却给出了不同的声音——参加奥运会没问题。

  英国媒体认为,刘翔或许不是肋部不适,可能是教练想让他避避风头,“今年刘翔两次跑进13秒,接近他当年的巅峰水平。此时称伤弃赛,外界自然会认为有烟幕弹的可能”。

  仔细想来,确实不排除孙海平有留一手的可能。刘翔伤愈复出后,他总希望刘翔能控制状态,不要每次都拼命。但弟子憋了这么久没比赛,一上赛场就像脱缰野马一样刹不住。奥运前最后一战,万一跑得太好,容易被捧杀;万一没跑好,容易影响信心。反正今年刘翔也赢过梅里特和理查德森,现在退赛,无论外界怎么说,刘翔自己在心理上也不会处于下风。

  除了战略性退赛的可能,也不排除此举是为安全着想。北京奥运退赛后,孙海平和刘翔团队对刘翔呵护备至,一切都以不受伤为前提。孙海平多次提起,只要刘翔稍有不适,训练就会做很大调整。今年刘翔重回巅峰,是孙海平悉心调教的结果,这时刘翔一有点不舒服,孙海平就会非常紧张。师傅赛后也承认,刘翔并非跑不下来,可见问题并不大。但刘翔身上无小事,所以师傅还是选择了最稳妥的做法。

  本报记者周磊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