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甘约翰逊不满刀锋战士战奥运:对其他人不公平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9日00:12  新浪体育微博
图为“刀锋战士”(左侧)及田径名宿约翰逊(右侧)图为“刀锋战士”(左侧)及田径名宿约翰逊(右侧)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9日,据每日邮报报道,目前400米短跑纪录保持者,奥运会传奇人物、美国田径名将迈克尔-约翰逊表示,奥斯卡-皮斯托瑞斯因为他的假肢参加伦敦奥运将会有“不公平的优势”。

  在距离伦敦奥运开幕还有十天的时候,约翰逊表达了自己对奥斯卡-皮斯托瑞斯参加奥运会的看法,当被问及是否认为他的入选是由于政治上错误的决定或者是因为这是一件打动并鼓舞人心的故事时,约翰逊表示这两个因素都有。“我知道奥斯卡很优秀,但是他也清楚我反对他参加伦敦奥运会,因为我们不知道他是否因为假肢会获得优势,这对于其他身强力壮的竞争对手来说并不公平。”

  今年25岁的皮斯托瑞斯天生没有腓骨,11个月大时被截去了膝盖以下部位。2004年起,他装上了一双价值1.5万英镑、刀锋形状的高科技碳纤维假肢参加残运会比赛,由此获得了“刀锋战士”的绰号。目前,皮斯托瑞斯是残疾人100米、200米和400米短跑世界纪录的保持者,参加健全人的奥运会一直是他的梦想。

  今年3月,在南非进行的一场田径比赛中,皮斯托瑞斯在400米比赛中跑出了45秒20的好成绩,首次达到45秒30的奥运A标。按照国际田联的规定,他有资格参加伦敦奥运会。不过,南非田协却要求皮斯托瑞斯再达到一次奥运A标。近日,在非洲田径锦标赛上,皮斯托瑞斯在400米决赛中跑出了45秒52,这也是他最后一次机会。本以为奥运梦断的他,却接到了好消息。由于其他选手受伤,他不但得以入选接力队,还成为南非阵中唯一一位参加400米比赛的运动员。(一乔)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 刀锋战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