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尔特备战奥运困难重重 闪电雕像竟闹大乌龙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0日19:08  北京晚报

  康复不容易  

  伦敦天气阴冷,今年的雨水尤其多。对于选择留在英国的博尔特来说,阴冷的天气对他的康复将是最大的挑战。

  由于伤病,博尔特已缺席了钻石联赛连续几站的比赛,这对于他的状态恢复将造成很大的影响。而在之前的几次比赛中,博尔特均发挥不佳。很多外国媒体也表示他的脚伤加重,将影响奥运会的比赛。到达伯明翰后,博尔特表示不会进行公开训练,这让外界对他的担忧再次加重。

  对手不简单

  博尔特的对手着实不好对付。在上月的牙买加田径选拔赛上,布雷克两胜博尔特。布雷克在100米决赛中跑出9秒75,力压博尔特夺冠。而在200米决赛,他再次发威,以19秒80刷新本赛季最好成绩,这让很多人都怀疑博尔特的实力,在去年的大邱世锦赛上,正是博尔特的抢跑退赛成就了布雷克的首个世界冠军。

  2008年夏天,布雷克搬到金士顿,开始了和博尔特在西印度群岛大学的跑道上一起并肩训练的日子。和博尔特不同,布雷克爱安静。如果不是训练和去健身房,他宁愿在家玩多米诺骨牌,而不是像博尔特一样去派对狂欢。如今,布雷克已经成为博尔特最有力的挑战者。据英国BBC报道,布雷克表示:“我的首届奥运目标是100米、200米和4×100米3块金牌。”

  在参加伦敦奥运会的运动员中,博尔特最受关注。近日,博尔特悄然抵达英国,与4年前的北京不同,伤病、状态再加上师弟布雷克的强势崛起让外界对他的伦敦前景心存担忧,“闪电”来到英国后也遇上一些不顺心的问题。

  床铺不舒服

  伦敦奥运会开始前,来自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6000多名运动员和官员陆续入住奥运村。在几天前,英国的记者们受邀前往奥运村参观时发现每个房间都只有单人床,而且床非常小,仅有1.73米。对此,美联社就表示:“像博尔特这样身高达到1.95米的运动员估计只能蜷缩着睡了。”

  上周日抵达位于英国伯明翰大学的牙买加训练营后,博尔特仅仅睡了两晚就对床提出了意见。据博尔特的教练迈尔斯透露,主办方已经将博尔特的床换成了配有7英尺(约2.1米)床垫的定制款。据悉,博尔特更换床垫是因为背部感觉不适,担心伤势加重。

  雕像不准确

  博尔特一踏上英国的土地就享受到了贵宾的待遇,伯明翰大学甚至为迎接他专门制作了一个雕像。尴尬的是,他们把方向给搞反了。博尔特习惯的是左手在前,右手在后,而雕像右手在前,左手在后。每天都有不少市民来到雕像前,做出方向正确的“弯弓射大雕”姿势,与雕像合影。  

  本报记者 陈嘉堃 J189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博尔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