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收获迟到12年金牌 夺回悉尼4*400金牌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2日01:31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21日奥运专电(记者高鹏)国际奥委会21日此间宣布,由于美国队一名选手使用兴奋剂,其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获得的男子4X400米接力金牌被剥夺,而当年的亚军尼日利亚队得以收获一枚迟到12年的金牌。

  悉尼奥运会上,佩特格鲁与队友合作为美国赢得男子4x400米接力金牌,尼日利亚、牙买加、巴哈马分列二、三、四位。时隔8年,已经退役的佩特格鲁承认自己在悉尼奥运会期间使用了违禁药物,国际奥委会于是在2008年8月决定收回美国队当年获得的金牌,但当时并未讨论奖牌重新分配的问题。

  21日,国际奥委会执委会经讨论决定,鉴于随后的调查没有再发现其他违规行为,悉尼奥运会男子4X400米接力前三名依次为尼日利亚、牙买加、巴哈马。

  不过,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当天没有就雅典奥运会女子4X400米跑接力的奖牌归属进行决议。此前,美国选手考克斯承认她在2001年至2004年间使用了禁药,由于她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代表美国参加了4x400米接力预赛,使得美国队这块金牌的归属被打上一个问号。(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