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曝第四例兴奋剂丑闻 哥伦比亚田径选手落马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21:04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8月4日奥运专电 国际奥委会新闻发言人马克·亚当斯4日证实,又有两名运动员药检未过关。伦敦奥运会开幕至今,已曝出4例兴奋剂丑闻。

  最新落网的两名“作弊者”分别是俄罗斯场地自行车选手维·巴拉诺娃和哥伦比亚男子400米选手迭戈·帕洛莫克。今年22岁的巴拉诺娃现世界排名第二,本是伦敦奥运会场地自行车女子凯林赛奖牌的有力争夺者。18岁的帕洛莫克则是首次参加奥运会。

  据亚当斯介绍,巴拉诺娃在7月24日进行的药检结果睾丸激素含量超标,她已于昨日被遣送回国。帕洛莫克是在奥运会赛前抽检中被查出有问题而被临时禁赛,禁赛决定是否会最终生效,有待其B瓶尿样检测结果而定。

  此前,乌兹别克斯坦体操选手加柳里娜和阿尔巴尼亚举重选手普拉库因兴奋剂检测阳性先后被逐出本届奥运会。

  据了解,自7月16日奥运村开村以来,国际奥委会已进行了2905例兴奋剂检查,其中尿检2323例,血检582例。伦敦奥运会期间,国际奥委会计划进行大约5000例兴奋剂检查。(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