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尔特:离说“我是传奇”的时候还差一步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11:48  新华日报

  骑兵营

  伦敦时间8月5日晚,“伦敦碗”里座无虚席,各国记者云集于此,所有人都等着百米飞人大战那激动人心的一刻。

  和百米飞人大战相比,之前的所有比赛就像是开胃菜,只有百米半决赛的成绩公告让人兴奋莫名:半决赛前4名都跑进了9秒90,叹为观止!这使得决赛更加让人期待。

  决赛发令枪响,8名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人冲出起点!前面60米博尔特、布雷克、盖伊和加特林并驾齐驱,只有第九道的老将、前世界纪录创造者鲍威尔似乎受了伤逐渐慢了下来。过了80米,博尔特逐渐脱颖而出,这一次他没有像北京奥运会那样施施然地冲过终点,而是全力以赴地撞线,9秒63!全场瞬间为之点燃!

  欢呼声响起,“演员”博尔特再次登场。虔诚地跪在地上亲吻跑道、跟随着现场动感十足的音乐忘情热舞,当然还有他那招牌性的“弯弓射雕”的庆祝动作。单靠这一个动作,博尔特已经招揽了不少的“模仿者”,其中不乏网坛巨星德约科维奇这样的大腕,“影帝”的号召力可见一斑。虽然奥委会主席罗格就曾指出博尔特赛后的庆祝表演过于“抢镜”,但这并不影响博尔特的表演,他依旧乐此不疲地继续自己的“演绎”事业。

  这不,比赛已经过去10分钟了,博尔特依然在无休止在绕场和观众互动。“博尔特,你是来演戏还是来跑步的?”看到这一幕,记者身边的同行忍不住调侃道。

  当然,表演不影响博尔特把自己的本职工作——跑步做好,更没有影响他用严肃的态度对待跑步。9秒63,博尔特似乎仍不够满意,赛后,他认真地说,现在还不是说“我是传奇”的时候,“因为还差一步”。“我还有200米的比赛,赢下它,也许才是说‘我是传奇’的时候,还差一步。”

  本报特派记者 孙 庆(伦敦6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博尔特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