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叹惋刘翔意外摔倒 全民偶像再历奥运悲情

 

  当地时间8月7日,伦敦奥运会110米栏预赛中,刘翔加油在第六小组第四跑道出赛。但不幸的是起跑之后,刘翔在跨国第一个栏后就摔倒在地。随后,刘翔的右脚无法落地,用一只左脚跑到了终点。两位外国选手过来托住了他,奥组委的官员推来了轮椅。记者 盛佳鹏 摄

  中新网伦敦8月7日电 在当地时间7日进行的伦敦奥运男子110米栏预赛中,中国选手刘翔在小组比赛跨跃第一个栏时打栏被绊倒,他也因没有成绩无缘半决赛。不过右脚受伤的刘翔忍痛坚持用单脚跳到终点,用这样的方式结束了自己的伦敦奥运之旅。对于这一意外的发生,路透社、法新社、美联社、英国广播公司等外媒广泛关注,纷纷作出反应,叹惋刘翔憾失比赛,同时也充分肯定他的坚持精神和体育成就。

  美联社消息称,前世界纪录保持者、2004年奥运会冠军中国选手刘翔在预赛中第一个栏摔倒,这是他连续第二次在110米跨栏比赛首轮出局。四年前在北京,他的奥运会之旅在仅仅迈了两步后就宣告终结,那一幕曾让中国十几亿人为之叹惋。

  路透社也在醒目位置“热点新闻”栏中报称,中国运动员刘翔伦敦奥运会再次止步预赛阶段,重现了四年前北京奥运会预赛场因伤退赛的一幕,他的奥运梦再次被击碎。消息称,刘翔摔倒后赛场边的观众发出了惊呼,这名曾经的奥运金牌得主重回巅峰的梦已经破碎。

  路透社还详细介绍了刘翔此前取得的骄人成绩,并强调他在中国是一位与姚明一样,很受关注的明星运动员。

  法新社写道:中国田径偶像刘翔再一次经历“奥林匹克之痛”,他在110米栏的第一枪就被淘汰出局。文章还关注了刘翔的伤情,称刘翔此次奥运之行遭到了极大的痛楚,并最终败给了伤病:“自上个月开始,他一直受到背部以及脚伤的困扰,但实际上已经准备好回到跑道上迎接竞争对手。”

  文章说尽管他比赛时打栏摔倒,但最终还是站了起来,在赛道上一蹦一跳地前进,并与他的对手们拥抱。最终在英国选手安迪o特纳和西班牙选手杰克森o奎因内斯搀扶了一段后离开赛道。

  BBC解说员在赛事直播中也对刘翔遗憾离场发出叹息。刘翔摔倒无缘决赛后,BBC解说无比惋惜的说:“这简直是场灾难性的比赛……他摔倒后一直紧握脚踝,甚至不能再站起来一下……曾经的奥运冠军,所有人的英雄就这样失败了。”

  BBC解说员口气沉重:“我们都知道刘翔一直被他的脚伤所困扰,08年是这样,12年又是这样。这个传奇的七步跨栏选手付出了很多努力,他必须比别人在腿上用更多的力,但是当他跨第一个栏的时候,他的脚伤承受不了这么大的力量,这简直就会把他送到地狱,而他甚至不能反抗一下。”

  和刘翔同组比赛并获得第一名成绩的英国选手安迪o特纳赛后接受采访时说:“我也为刘翔感到难过,因为在我心目中他是最好的跨栏选手!

  对于刘翔退赛,美国福克斯体育台报称,“奥运会诅咒再一次击中刘翔,伦敦奥运会本应是他的救赎,完成北京奥运会的遗憾,但他再一次遭遇坏运气。”

  对于摔倒原因,福克斯体育台分析指出,虽然最近刘翔进步很快,但他的伤势早就不是秘密,右脚无力也是导致他在跨过第一个栏时用力不足踢中栏杆的原因。(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