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伤病全记录:躲摄像机遭殃 奥运前伤关键部位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08:24  南京晨报
  右脚跟腱,刘翔的痛。CFP供图   右脚跟腱,刘翔的痛

  2004年之前

  年轻不知伤滋味

  2004年雅典奥运会,刘翔历史性夺冠,他也因此成为大家关注的明星。那个时候,刘翔仅仅21岁。可能是年轻身体好,那个时候没听说刘翔有过大的伤病。

  2006年2月

  崴脚第一次重伤

  一次训练后放松时,刘翔不小心踩在台阶上把左脚崴伤。为了保险起见,孙海平让爱徒退出室内世锦赛。

  2008年1月

  躲避摄像机受伤

  冬训期间,摄影记者在终点5米处摆好摄像机,希望拍摄到刘翔冲过终点的镜头。意外就在这时发生了:为了躲避前方的摄像机,以极快速度冲过终点的刘翔只得变线,导致拉伤大腿。

  2008年6月

  大腿后侧肌纤维撕裂

  纽约田径大奖赛上,刘翔赛前突然宣布因伤退赛。原因是他在训练中感到右腿肌肉酸痛,休整了一天后,也没好转最终决定退赛。这是他第一次因伤错过重要赛事。而这次伤势,根源就在1月为躲避摄像机而遭受的那次意外伤病。

  2008年8月

  右脚跟腱受伤退赛

  北京奥运会男子110米栏小组赛开始前2天,刘翔再次受伤,这次伤的是右脚跟腱。正式比赛开始前的热身,刘翔仅仅攻了两个栏,跟腱就再次出现剧烈的疼痛,严重疼痛让他无法继续比赛。2008年12月,飞赴美国进行脚部手术,彻底根除伤病。

  2010年7月

  脚伤放弃世界杯赛

  刘翔宣布放弃参加在克罗地亚举办的田径世界杯。田管中心证实,“医生认为刘翔目前还不适宜去参加如此高水平的大赛,担心会引发负面作用,所以建议放弃世界杯。”

  2011年8月

  腰部肌肉痉挛致抽筋

  在一次训练课上,刘翔突然腰部肌肉抽筋。据悉,经队医随后检查,刘翔腰部肌肉痉挛导致抽筋。

  2012年2月-7月

  完美回归却再遭伤病

  迈入2012年,刘翔的发挥堪称完美,室内田径世锦赛中摘下60米栏银牌,随后的大奖赛川崎战、上海站分别跑出13秒09和12秒97的成绩,在尤金站中,更是以超风速跑出12秒87平世界纪录的成绩。但在奥运前最后一站伦敦站中,刘翔却在训练中感到肋部不适退赛。

  2012年8月

  肋部不适变关键部位

  自从刘翔8月3日抵达伦敦后,教练孙海平表示,肋部的问题没有了。但是,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却证实,“刘翔的伤病在很关键的部位”。师傅孙海平则表示:“训练的强度很大,有点反应也属正常。”

  2012年8月7日

  刘翔倒在了伦敦奥运110米栏预赛的第一个栏,冯树勇赛后表示:“刘翔很有可能是跟腱断裂。”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