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尔特:我感到很难过 刘翔是一名真正的冠军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15:26  北京晚报

  刘翔加油挣扎前行  “叭!”发令枪响,第四道的刘翔冲了出去,但上第一个栏架就左脚打栏,然后人一下摔倒在跑道上,激起全场一片惊呼!

  这是一个有人或许赛前能想到,但却不敢深想的一个画面,这也是一个很多人看到了,却不忍看下去的画面。“喔!”“伦敦碗”看台上8万观众发出的惊呼,仿佛把人又带回了4年前的北京鸟巢。这次无论是生理上还是心理上,对于刘翔而言,这都是不可承受之痛。

  伦敦的气温今天降到了奥运开幕以来的最低,只有15摄氏度,阴雨。可“伦敦碗”还是吸引了众多华人观赛,原因只有一个:刘翔要出场了。这一次刘翔的运动员号码仍是1356号,与4年前的北京完全一样,4年前有人戏说这是“13亿人民和56个民族的期望都压在了他的肩上。”

  第六组,第四道,刘翔登场。在他之前的小组赛并不顺利,至少已有4人因为各种原因退赛。从发令枪响到他打到第一个栏架,只有短短的几秒,却足以让世界上喜爱刘翔的人心碎。坐在地上的刘翔表情痛苦,捂着右脚脚踝处,然后艰难地站起,单脚跳向出发点。然而,跳到通道内的刘翔骤然停下来,又转身回到跑道上,用单脚挣扎跳向110米的终点。

  那是一段原本只需要刘翔花13秒就能跨越的距离,如今却成了一段漫长的征途。全场观众开始为单脚跳跃的刘翔鼓掌。接近最后一个栏架,刘翔却停了下来。在全场8万观众的注视下,他俯身,轻轻吻了一下栏架。

  全场再次爆发掌声,和刘翔同组的匈牙利选手巴亚斯主动迎了上去,搀扶了刘翔,并高高举起了他的手,随后好几名运动员也跑了过去。 用这样的方式结束自己的奥运之旅,刘翔让全场都感到了伤心。

  刘翔一家都哭了

  身在伦敦的刘翔父母选择在宾馆看电视转播,下榻处还有不少运动员的父母,赛前老刘夫妇离开了大家坐在一起的转播大厅,选择回房间观看比赛。

  关于儿子的伤,老刘夫妇有一点底。“情况确实不太好,但他说过不会放弃。”但真看到自己的儿子倒在跑道上,这对夫妇却还是受不了,两个人都流下了眼泪。“儿子到医院后,给我来了个电话,但就叫了两声爸爸,他就哭了……”

  刘翔的爸爸说,他最想和刘翔说一句话:“儿子,人生的道路很漫长,跨栏只是其中一个部分。事情总会过去,你已经尽力了,没有什么好后悔的。爸爸妈妈永远支持你,永远爱你!”

  博尔特加油说我难过

  混合采访区挤满了中外记者,但大家都知道等到刘翔的希望是渺茫的——因为他已经被轮椅推了出去。焦虑的中外记者们随后开始互相采访。“你现在的心情怎么样?”让人意外的是跑完200米的“闪电”博尔特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两次经历这样的事肯定很痛苦。他是一名真正的冠军,也是一名伟大的运动员,我感到很难过。” 

  在混合区等待无果后,诸多记者都开始转移到运动员出口,希望在那里能够等到刘翔团队的人。在等待的人群中,还有因力挺李永波而正处在争议漩涡中的白岩松,“他已经很不容易了。”他此刻一脸凝重。

  终于刘翔的体能教练,美国人艾迪出现了。知道他的记者呼啦啦全都围了过去。“Not  now(不是现在)!”艾迪表情严肃。就在美国尤金刘翔跑出12秒87之后,艾迪曾激动得放声大哭,那时身边的人拍着他的肩:“别激动,到伦敦再激动!”后来才知道,艾迪出来是要找一副担架,送刘翔去医院。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刘翔 奥运 受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