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憾!遗憾! 中国男子4×100米接力队惜别决赛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2日01:54  中国体育报

  本报特派记者 林 剑

  4年前在北京,中国男子4×100米接力队虽然只跑出了39.13秒的成绩,但由于夺冠大热门英国、美国等队的失误或掉棒,神奇地闯入决赛;4年后在伦敦,中国男子4×100米接力队尽管跑出了38.38秒,刷新全国纪录,但仅列参赛队伍的第11位,遗憾地告别了接力决赛。

  “太可惜了!”走下赛场,中国队第一棒郭凡对记者发出感叹。在他身边,就是牙买加队第一棒、男子100米银牌得主布雷克,“太快了,差距太大了……”郭凡无奈地说。

  中国队的第二棒是老将梁嘉鸿,他凭借出色的个人能力,中国队和对手的差距才没有越拉越大。“我们今天的发挥算不错的,38.38秒,已经刷新了全国纪录,唯一的遗憾就是没有进入决赛。但对于成绩,我还是满意的,像我这样的老将能在最后一届奥运会中跑出这样的成绩已经不错了。”

  第三棒是“广东仔”苏炳添,刚刚创造中国男子100米进入奥运复赛历史的他进一步缩小了同对手的差距。

  中国队最后一棒是唯一参加过北京奥运会男子4×100米接力的张培萌,他以出色的途中跑和冲刺能力,将中国队小组第六的排名提升到第五。

  “赛前我其实特紧张,希望能进决赛,做梦时都是进决赛,但今天很遗憾。可这个成绩还是不错的,说明我们几个之前在一块训练、磨合得不错,成绩有了很大的提高。”张培萌告诉记者。

  在北京奥运会上,历史性闯进决赛的中国男子4×100米接力队因为交接棒的原因没有完成比赛,也正因如此,教练给本场比赛制定了更为保险的交接棒策略。张培萌说:“我觉得今天的交接棒还是保守了些,虽然没有出现大的闪失,但影响了成绩。如果我们的交接棒还能做得再好一些,我想成绩还能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日本队以38.07秒B小组第二的成绩打进了决赛,对于中日两国接力队的差距,张培萌说:“我觉得主要还是表现在技术细节上,日本队的4名队员已经在一起训练了很久,而且在日常训练中他们能细化到每个动作,在哪一步完成交接棒,以保证获得最快的速度,但我们在这些方面还有些欠缺。”

  张培萌还说,本来跑第四棒还想同牙买加“闪电”博尔特较量一下,没想到牙买加队在预赛时根本没有派他出场。下次较量,或许要留到2015年北京田径世锦赛了。

  (伦敦8月11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