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张文秀申诉只为讨一说法 冯树勇:裁判糊涂了

  中新网伦敦8月11日电(记者卢岩) 在昨晚进行的伦敦奥运会女子链球比赛中,中国名将张文秀(微博)遭遇“改判风波”,到手的铜牌变为第四名。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今天再度就此表态,称“申诉是为了给选手一个说法”。

  冯树勇承认,获得第三名的海德勒水平确实很高,“她是世界纪录保持者,能投出77米也很正常,问题在于裁判的不妥处置。”他不解的是,当时海德勒明明没有犯规,投球也有落点,为什么不把距离测量清楚,让选手们踏踏实实比赛。

  “海德勒经过抗议后裁判让她重投,有些莫名其妙,也不太合适,”冯树勇说,“这就造成了张文秀在最后一投时认为已经获得第三,有所松懈。”他认为,选手在那个时候发现很难追赶前面的对手,确实会有些松气。但如果明确知道自己位列第四,就会奋力一搏,存在投出好成绩的可能性。

  “海德勒确实无辜,但张文秀也多少受到影响,毕竟运动员是看着对手的成绩来努力的,”冯树勇说。

  他表示,中国队为张文秀申诉的目的,是希望能“给她一个说法”。冯树勇已经与海德勒和德国队(微博)领队有过交流,明确表示申诉并非针对他们,而是针对裁判。“如果我是选手,我不会接受裁判让我重投。我一定会让他弄清楚,毕竟器械没问题,完全可以测量,”他说。

  冯树勇称裁判当时是“糊涂了”。因为第四轮最后一名俄罗斯选手投出77米12的成绩,海德勒第五轮第一投也是77米12。“裁判不敢相信,但这没有道理啊,”他说。

  中国队虽然同意也接受了国际田联的最终裁决,但仍然表明了自己的态度。“田联说成绩是真实的、没有问题,”冯树勇表示,“但我不怀疑成绩的真实性,只是觉得判罚奇怪。我想要他们明确的答复。”

  张文秀在接到国际田联的裁决后难过,但冯树勇认为“也没什么不可接受的”。“毕竟实力上有差距。张文秀的报名成绩还排不到第四名,能比到第三、第四,已经非常优秀了,”他说。(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