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铅球冠军药检阳性金牌被剥夺 巩立姣补铜牌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3日21:57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8月13日奥运专电国际奥委会(微博)13日宣布,伦敦奥运会女子铅球冠军、白俄罗斯名将奥斯塔普丘克因兴奋剂检测阳性金牌被剥夺。原本排名第四位的中国选手巩立姣加油递补获得一枚铜牌。

  根据国际奥委会官网的声明,奥斯塔普丘克被查出服用了违禁药品甲基异睾酮,这位北京奥运会铜牌得主的奥运参赛资格被剥夺,金牌也被收回。国际奥委会将把白俄罗斯退回的这枚金牌颁给原银牌得主、新西兰选手亚当斯,俄罗斯的科勒德科和巩立姣将分别递补获得银牌和铜牌。

  对于这枚“迟到”的铜牌,巩立姣通过微博表示:“失而复得的感觉特别美好,的确是我的就是我的!虽然站在领奖台上是我的梦想,我没有享受到这个过程,可是我依然很激动很开心!最后我还是要感谢支持过我,帮助过我的人!”

  在7日的奥运会女子铅球决赛中,奥斯塔普丘克以21米36的成绩夺冠,卫冕冠军亚当斯投出20米70获银,巩立姣在最后一投前被科勒德科超越,最终以20米22排在第四。

  今年女子铅球最好的三个成绩都是奥斯塔普丘克创造的,但她却倒在了“尿瓶子”上。(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