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都市报:奥运大片从我孙子开始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11:28  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赵黑

  等了整整八天,我孙子终于出场了。

  千万别以为我是什么奥运家属,也更加别误会我在骂人。

  我只是很严肃的在谈论日本撑杆跳高女将,这位姑娘的名字叫做“我孙子智美”。

  昨天下午,她闪亮登场。

  也不是要关注这名选手成绩如何,我就是想给那些一说到日本姓氏就只知道苍井、小泽的朋友科普一下。

  我孙子,也是一个姓氏。

  而且,据说最早姓这个姓的日本人是从皇宫里面移居出来的,是真正的贵族姓氏啊。

  这可比日本男子短跑选手安孙子充裕的姓氏要高贵得多。

  在日本,我孙子不但是姓氏,更是在东京、大阪等地常见的地名,比如在东京附近就有一个我孙子市。

  当然这种既是地名又是姓氏的全能选手也不止“我孙子”这三个字,现成的就有“轩尼诗”。

  昨天很多人最为关注的一单奥运新闻在场外:英国论坛爆料15名国籍不明的奥运官员在伦敦某中餐馆一餐消费了44660英镑,这折合人民币得有44万多了。

  看了下爆出来的菜单,亮点在于点的菜都比较便宜,贵点的像五香鸡也不过60镑。但在菜单末尾却赫然站着一瓶轩尼诗1853,价值19000英镑。

  我真有些感动。

  这得是多么节约,才会在喝这种高档白兰地的时候只点几个不入流的小菜啊?

  轩尼诗的另一层含义,就是你很容易想起的那部汤唯的电影。

  只不过,在《月满轩尼诗》里面这三个字是地名——— 香港轩尼诗道,连接着铜锣湾和湾仔,陈浩南的大本营。

  电影是好是差争论颇多,但我都不关心。

  我关心的是冠希哥究竟喜欢的是王佳芝还是爱莲,总不会是《女人不哭》里面的尚丽吧?

  哦,对《月满轩尼诗》,我印象深刻的还有影片最后汤唯扮演的爱莲张大嘴巴说的那句没有蛀牙。

  其实,连牙防组不是也早就没有了吗?只可惜我的牙早就自暴自弃了……

  不好意思。作为资深伪影迷,说到电影就跑题。

  不过,从我孙子智美亮相之后,奥运会的大片味道的确越来越浓。

  比如《我孙子的奋斗》,描写了日本撑杆跳高女将努力训练参加奥运,最终走到哪里都人气超高的故事。

  比如《刀锋上的400米》,描写了南非短跑运动员皮斯托瑞斯身残志坚最终出现在正常人奥运会的故事。

  比如《我是传奇》,描写了外星短跑运动员博尔特加油化身牙买加人参加奥运会的故事。

  再比如《伦敦生死时速》,描写了科比在温布尔登看完费德勒加油比赛后火速赶往自行车馆观战的故事。

  当英国著名美女自行车手彭德尔顿拿到冠军在领奖台上垂泪的时候,专程来看她的科比早就坐在观众席上了。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