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晚报:博尔特为何不怕狗熊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05:37  汉网-武汉晚报微博

  媒体盛赞,伦敦奥运再一次证明,全球68亿人中,博尔特加油是跑得最快的。但博尔特想得稍不一样,他觉得,地球上先后生存过1070亿人,他还是第一。

  关于博尔特究竟多厉害,与他较量过的人,更有发言权。中国百米选手苏柄添就揭秘,半决赛时两人相遇,被博尔特超越后,“我身体一下就不行了,没力了”。这简直就是传说中的王霸之气啊。当然,理解为《笑傲江湖》中的吸星大法,似乎也说得过去。

  总而言之,博尔特已经独孤求败了。从北京到伦敦,这个难题始终困扰着全世界——谁能比他更快?

  科幻派认为,博尔特来自火星,地球人已经阻止不了他了,还是指望其他外星人吧。麻烦在于,若外星人比地球人落后,联络起来会比较费劲;若外星文化太先进,看地球人就像看单细胞的阿米巴原虫,按照进化论推演,他们头脑如此发达的话,还剩没剩四肢又很难说。

  脚踏实地的科学家,则给出另一种答案:拯救世界的希望,要看下一任“刀锋战士”。因为研究表明,人类最快步频为0.3秒,无论博尔特还是老太太都一样,除非安上碳纤维义肢,才能减轻腿部重量,摆动得更迅速。专家果然太坑爹了。“刀锋战士”奥斯卡·皮斯托留斯,这回在伦敦,好容易第一次跑正常人的运动会,专家是想让大家截肢,都去参加残奥会么?

  聪明的网友,不屑一顾。世界上跑得快的动物多了,博尔特怎么了,遇上熊瞎子,照样没法逃命,只有躺下装死的份儿……

  讨论暂停,插播段广告。赛后博尔特接受女记者采访,正聊得水深火热,突然他拍了拍对方肩膀。原来这时女子400米颁奖仪式,正奏响美国国歌,博尔特赤着脚,披着牙买加国旗,静声行注目礼。

  或许,正是因为这一幕,才让人类不再忧虑,连狗熊都比我们跑得更快。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博尔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