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日报:如果他是中国人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14:45  杭州日报

  吴卓平

  9秒63,一道“闪电”划破了伦敦的夜空。

  这道“闪电”,名叫博尔特加油。四年前的鸟巢,就是他,让人看到奇迹的发生。四年后的伦敦碗,又是他,完美诠释了什么叫传奇。

  冲线后的博尔特跪倒在地,亲吻赛道,虔诚地如同一个信徒,此时此刻,他只需要享受胜利的简单和幸福。

  不过,如果博尔特是中国人,这事儿恐怕就没那么简单了……

  如果他是中国人,博尔特肯定会恨不得长上九张嘴,因为还来不及享受胜利,便得应对接踵而来的各种拷问和毒舌——

  在孙杨(微博)加油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那满满当当的酸葡萄,酸得都能发酵酿成葡萄酒了。紧紧盯着他的那些眼睛,不仅有善良的要探究这个奇迹真相的目光,还有戴着意识形态眼镜的色盲以及坏了肠子生怕没有丑闻的烂眼儿。

  其实,当各种酸不溜秋、话里有话的质问集中到一位优秀选手的身上,这种不正常的心态比运动员的超常成绩更应当受到质疑。

  如果博尔特不能像叶诗文(微博)加油、孙杨那样,把内心修炼得同外在实力一样强大,你还真得替他捏把汗……

  如果他是中国人,博尔特还得练一身“金钟罩”、“铁布衫”功夫,以便对各种冷眼和热讽“刀枪不入”——

  在国际游联明确表示“叶诗文已通过药检,毫无问题”后,仍被纠缠不休。甚至还有西方媒体炮制了“基因改良”论,如果不是考虑到白字黑字,造谣最后无法收场,估计得有人说她是“外星人”了吧。

  尽管每届奥运会上都有“太快”、“太高”、“太强”的天才出现,但是,“羡慕嫉妒恨”却总让一些话语权的掌握者戴上有色眼镜、老花眼镜。至于博尔特,怕是得归为“河外星系”了吧。

  如果他是中国人……

  哎,这事儿整得,真是太闹心了!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金牌专题:博尔特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